屏東黑鮪文化觀光季週六登場 黃明志等實力唱將首先開鑼

2019年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5月4日登場,去年頗受好評的「大鮪扭蛋機」11點就開張,限量3000份禮品,只要100元就能獲得周邊文創商品及抽獎的機會。另外,晚間7點在東港東隆宮廟埕也有開幕晚會,除了邀請國內知名唱將,大馬歌手黃明志也會帶來多首好歌,要嗨翻東港。

不過,看表演是附加價值,老饕們的重點是一年一度的黑鮪魚料理,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說,黑鮪魚季開鑼前,東港街上已出現人潮,要吃黑鮪魚嗎?「現在已是訂嘸桌」。從4月15日捕獲第一鮪至5月3日,已經進港41尾,而且每日捕獲量有增加趨勢,2日上岸11尾,3日到港14尾,母親節前後一週就是捕獲量的高峰,至於價格,目前維持1公斤800元水準,漁獲及價格跟去年差不多,本週來不及安排假期來吃黑鮪、看表演也沒關係,黑鮪魚季會持續到6月底。

屏東縣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表示,今年黑鮪魚季開幕典禮,除了邀請到閻奕格、符瓊音、梁文音、關東煮及開水小姐等國內表演者,更首次邀請馬來西亞創作歌手黃明成到屏東來演出,希望讓屏東的觀眾耳目一新。

此外,今年的「大鮪扭蛋機」也突破空間的限制「長大了」,有一層樓高的扭蛋機,不只是可愛的打卡熱點,民眾更可深入魚肚,用100元把黑鮪季文創商品帶回家,還有機會獲得高額的3C產品和在地好店優待券;此項活動總收益會捐贈屏東縣政府社會救助基金。5月4日起每天11時至下午5時,身懷3000份扭蛋球的大鮪扭蛋機,就在東港東琉線候船室旁等待民眾來「餵食」。

屏東黑鮪文化觀光季除了有豐富的禮品和活動,屏東縣傳播暨國際事務處也建議民眾不要錯過東港豐富的文化底蘊。5月4日至6月30日觀光季期間,屏東縣政府也委託地方業者開辦自費導覽活動,滿5人就開團;上午有老饕專屬的黑鮪魚美食旅行,晚間則可趁著晚風走踏東港豐富的廟宇與習俗文化,享受美食之際,也別忘了認識港邊的風俗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