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好好市集 百攤小農聚城南辦喜事

全臺的有機小農齊聚春日好好市集,是購買優質農產的好時機。(圖片來源/豐年社)

文/農傳媒編輯部

「城南有意思 春日好好市集」邁入第五年,今年以「原憩保滿」為主題,來自全臺的有機小農齊聚南海學園,豐富的舞臺活動涵蓋「食農教育」及「防疫檢疫」推廣。

市集五週年首創春日探險隊食農闖關活動,透過與小農互動,讓小朋友獲得更多知識、認識自己吃的食物;而來自農委會防檢局的檢疫犬今年也沒有缺席,機場模擬互動總是成為小朋友的最愛!

市集推廣食農教育,透過互動式遊戲讓小朋友認識農產到餐桌的過程。(圖片來源/豐年社)

檢疫犬 城南

檢疫犬、領犬員和小朋友們一起合照。(圖片來源/豐年社)

「2022春日好好市集」訴求三大體驗亮點,分別是「扎根食農教育」、「學習動物保護」以及「在地城南體驗」。春日探險隊的小朋友看著成串的蓮霧驚訝地說「原來蓮霧是一串一串長的!」春日探險隊把全臺的農場都搬來了!從來沒有看過農作物生長的小朋友,透過五感體驗對農產品有更深的認識。

春日好好市集也延續傳統,邀請超人氣的『護國神犬』現場示範防檢疫工作,讓民眾認識到防檢疫的重要性,共同守護臺灣;悠遊在歷史悠久的城南區是一大樂事,而在今年的布置上,春日市集採用「特力屋手創空間」所提供的環保松木,打造別具風格的入口意象!

環保松木打造入口意象。(圖片來源/豐年社)

在兒童佳節美好假期,邀請各位大小朋友來到城南區,參與一期一會的春日好好市集,購買全臺新鮮直送農產品、感受各地小農的人情味!來一場「原憩保滿」的春日之旅!

「城南有意思 春日好好市集」市集資訊

  • 時間:4/2-4/3 10:00-18:00
  • 地點:南海學園、工藝館前廣場

更多精彩活動內容請鎖定農傳媒臉書粉絲專頁,或上文總官網 http://www.gacc.org.tw/

現場有許多手作活動可供體驗。(圖片來源/豐年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