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農教育連結臺日文化體驗 春日好好市集南海學園熱鬧登場

春日好好市集南海學園熱鬧登場,大小朋友嗨翻天。(圖片提供/豐年社)

「2021城南有意思」邁入第四個年頭,今年在兒童節連假於南海學園盛大展開!今(2)日由日本傳統樂器「津輕三味線」的日和樂團,搭配和太鼓及日本笛,演奏膾炙人口的動漫「鬼滅之刃」主題曲,揭開今年市集的序幕,前奏一響起,現場大小朋友充滿熱血活力及驚奇。

春日好好市集活動,今天在傳統樂器「津輕三味線」的日和樂團,搭配和太鼓及日本笛的演奏,揭開序幕。(圖片提供/豐年社)

城南有意思的系列活動之一「春日好好市集」,由農委會、豐年社、文化總會攜手主辦,今明兩天活動內容串聯在地場館及店家共同響應,大小朋友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與食農文化連結,讓大朋友輕鬆遊逛、小朋友盡情放電。

台上賣力表演,台下也踴躍捧場互動歡樂。(圖片提供/豐年社)

為讓大小朋友體驗農村的豐富生態之美,今年特別以最自然的植物敲染染布,搭配DIY手作課程,讓小朋友認識臺日共有的和風植物;以繪本說書方式,讓小朋友認識臺日兒童節的習俗與典故,並以食農教育精神為創作概念,利用農村植物素材拓印彩繪出一面面俱祝福寓意的「鯉魚旗」作品,象徵祝福與勇氣,讓在場的親子家庭玩得不亦樂乎。

春日好好市集除了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推廣全臺在地特色農特產,也邀請到「護國神犬」現場示範防檢疫工作,讓民眾認識到防檢疫的重要性,共同守護臺灣農業。

檢疫犬現場工作示範邀請小朋友們認識動植物防檢疫知識。(圖片提供/豐年社)

市集展示全臺在地特色農特產,連結食農文化。(圖片提供/豐年社)

現場舞台更是熱鬧不間斷,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張三李四」、還有小朋友最愛的YOYO家族Kiwi姊姊和鳳梨哥哥現場活動唱跳,與小朋友一起唱跳「捏泥巴」和「洗手歌」,在歡樂的互動中,認識防疫檢疫的重要,一起嗨翻全場。

在這豐禾日麗的兒童節假期,親子在春日好好市集活動的同樂中,探索臺灣農業日常,感受城南區特有的人文風景。


市集資訊

時間:4/2-4/3 10:00-18:00
地點:南海學園、工藝館前廣場
更多精彩活動內容請鎖定農傳媒FB https://www.facebook.com/agriharvest.tw
或上文總官網 http://www.gacc.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