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盛產季正式報到!40家電商網購鳳梨 農委會送你50元回饋金

力挺鳳梨農!到「臺灣農產嘉年華」活動官網的鳳梨銷售專區,點選購買生鮮或鮮凍鳳梨,就可以獲得由農委會回饋、電商平臺代送的50元折價券。(攝影/記者陳儷方)

清明節後,鳳梨真正盛產的季節才開始,農委會超前部署在內銷市場做行銷,與國內40家電商平臺合作,共同舉辦「採買國產鳳梨 相挺灣農民」網購活動,消費者在這40家電商平臺下單購買生鮮或鮮凍國產鳳梨,即可獲得50元消費回饋金,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看好電商平臺賣農產品的實力,預計至6月底活動結束,可銷售3千至5千公噸國產鳳梨。

去年因為COVID-19疫情,引導消費者至電商平臺採購國產農產品,陳駿季說,現在消費者的消費習性已有所改變,在電商平臺採買農產品意願明顯提高,策略相當成功,因此今年首度透過電商平臺行銷國產鳳梨,同樣也採取回饋金模式,消費者在合作電商平臺下單買國產生鮮或鮮凍鳳梨,每筆訂單都可獲得50元的回饋金;回饋金的代金方式依電商不同,有紅利點數、現金折扣,有些電商還會搭配推出加碼活動。

響應買鳳梨挺農民活動的消費者,可以到「臺灣農產嘉年華」活動官網的鳳梨銷售專區,點選購買生鮮或鮮凍鳳梨,就可以獲得由農委會回饋、電商平臺代送的50元折價券、紅利點數、等值商品或現金折扣,另外,登錄發票還能參加小家電抽獎,加入活動LINE好友可以抽鳳梨福袋。

去年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餐廳業績下降,對國產農產品的採購大減,農委會因此推出「農產嘉年華」,將農漁畜產品引進電商平臺銷售,消費者在指定電商平臺買滿500元就送50元,農委會花了1億多元的預算,帶來12億元的業績。陳駿季說,這次只賣單項農產品鳳梨,行銷時間4月1日至6月30日,預估透過電商平臺的銷售業績可達3千公噸至5千公噸,後續若還有其他電商加入,也期待能有1萬公噸的業績。

國內鳳梨種植品種以金鑽為大宗,產季自3月至6月,主產區分布於屏東、嘉義、臺南、高雄、南投等縣市,陳駿季表示,國內鳳梨總產量約41.5萬公噸,3月產量占比約5%至10%,4月以後到6月才是盛產季節,4月產量驟增,5、6月是最高峰,4、5月則是各產區產期交集的時間點,產量最大,農委會會持續關注盛產期的鳳梨產銷秩序。

鳳梨各產區產期(攝影/記者陳儷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