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食力」驚人 農委會農業館集結優良農產推農遊

臺灣美食展26日在臺北世貿一館盛大開幕,農委會以「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為主題,規劃7大展區:農業新食力、農遊我最LIKE、資訊服務區、田園媽媽味、青年夯農業、農情好禮及新農食運動。集結全臺16位傑出的青年農民和超過百項農村料理及伴手禮,要用新鮮的食材和小吃擄獲民眾的味蕾。展期至29日,想把臺灣尚青農產品帶回家的民眾不可錯過。

「食品不只要美味,更要兼顧安全!」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農委會這幾年投入很多經費在推動安全農業上,此次臺灣農業館不僅是口味很在地,更是符合安全規定的食品和農產品,從優質的臺灣石斑魚、臺東原生種木虌果到健康豬肉,希望民眾能趁展期來品嘗在地生產的優質美味。

「哇!這是什麼?」來自臺東原生種蔬菜-木虌果攤位人潮絡繹不絕,不少民眾被鮮橘色、帶有小刺的木虌果所吸引,開幕不到3小時就售出數十瓶木虌果汁,果農郭明哲希望這次帶上臺北的近千瓶果汁能銷售一空。

同樣吸睛的還有來自苗栗的無毒紅棗和酸菜,「檯面上的紅棗賣完就沒了!」青農張仁宗說,還沒烘烤過的紅棗嚐起來有蘋果的清脆和果香,雖然一盒不便宜,但不少民眾只要試吃、就忍不住掏出錢包帶回家。張仁宗也對自家的酸菜、梅乾菜很有信心,「豬肉很容易買,但好吃的梅乾菜不容易找!」利用低鹽度、乳酸菌發酵曝曬的梅乾菜,沒有鹽度過高的腐臭味、發酵的清香味擄獲不少國內食品廠和國外的買家。

農業館不只是有安全的農產讓民眾帶回家,還有食農教育的櫃位讓民眾「長知識」,像是每個月份盛產的水果和產地以及挑選的秘訣,以及大面蔬菜食材牆,讓民眾看到還能摸到,用五感認識不同蔬菜的特色。農委會表示,臺灣農產品四季各有特色,希望民眾把食材買回家料理之外,還可以走入農村、踏進產地支持農民,因此在展期間也推出消費滿300元,就可以參加抽獎,獎品有價值5000元的2天1夜農遊體驗券、多項農漁會的精美伴手禮,鼓勵民眾用實際行動支持臺灣農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