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虎保育扎根廉潔教育,國小師生共襄盛舉

文、圖片提供/ 南投林區管理處 首圖攝影/ 詹文輝

南投林區管理處配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106年建構農業廉潔網絡系列「農業總動員-廉潔藝起來」札根教育活動,於106年4月19日在南投縣國姓國小安排保育及廉潔教育活動,國姓國小師生也熱烈共襄盛舉。本次活動,南投林區管理處特別邀請保育志工加入活動行列,以生動、詼諧的方式,教導學生辨認石虎,同時,宣導石虎保育及廉潔觀念,引導學生能熱愛生命,將來也能成為廉潔、守法的好公民。

本次活動藉由「廉手護石虎-畫出笑臉虎」的主題活動,介紹石虎的特色及習性,再連結故事,將廉潔、守法觀念潛化於學生心中,此外,邀請每一位參與的學生發揮創意,親手彩繪製作獨特的石虎面具,使學生對石虎的認識與珍惜留下深刻印象,南投林區管理處希望以寓教於樂之方式,讓學生認識正確廉潔守法行為,並支持、宣傳山林保育意識。

活動藉由「廉手護石虎-畫出笑臉虎」的主題活動,介紹石虎的特色及習性,再連結故事,將廉潔、守法觀念潛化於學生心中。

南投林區管理處結合本次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總動員-廉潔藝起來」的札根教育活動,以活潑、多元之活動內容,與在地小學生進行互動,扎根保育與廉潔觀念,期擴大社會參與及教育,讓民眾一起支持政府生態保育及反貪倡廉的施政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