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淪陷!非洲豬瘟疫情擴散至朝鮮半島 連累南韓列高風險名單

非洲豬瘟疫情再擴散,北韓淪陷!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30日深夜發布新聞稿說明疫情最新發展,北韓已向世界動物行生組織OIE通報非洲豬瘟疫情,成為亞洲第5國,而且連累南韓也被臺灣列為高風險地區,應變中心宣布自31日起,從南韓來的旅客,行李都要百分之百檢查。

應變中心30日深夜表示,北韓30日向OIE通報發生非洲豬瘟案例,是亞洲地區繼中國、蒙古、越南及柬埔寨後第5個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的國家,也是東北亞第1個發生疫情的國家。北韓非洲豬瘟疫情的首例是發生於中西部Chagang-Do省的一處豬場,飼養了99頭豬,其中77頭發病死亡,致死率達100%,其餘22頭已進行撲殺,北韓發生首例非洲豬瘟的地點接近中國遼寧省、吉林省,而遼寧也是中國首例非洲豬瘟案發地點。

熱門推薦》中國搶美豬補缺口

臺灣與北韓無航班直飛,但臺灣與南韓之間旅客流通極為頻繁,南韓雖暫無非洲豬瘟疫情,但因與北韓無明顯地理疆界,因此第一時間已被應變中心列為高風險地區,機場對於託運行李本來就百分之百檢查,來自高風險地區旅客的手提行李也要百分之百檢查,目前,已有中國、香港、澳門、越南、寮國、柬埔寨、緬甸、泰國,以南韓名列高風險地區名單。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30日深夜也在臉書PO文,提醒自31日起來自南韓班機全面實施行李100%檢查。

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檢疫三道防線示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