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場80週年限定】柚子花不僅能泡茶 還能製成氣泡飲

柚子花除了能製成「柚子花茶」外,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農產加值打樣中心近日成功研發萃取來自瑞穗鄉的有機文旦柚柚花精華,加入小麥汁中製成「柚花白玉氣泡飲」,只在花蓮場20日的開放日中限量兌換。

白露近中秋 花蓮場籲農友強化田間管理

每年柚子採收期約在節氣「白露」時,而今年的白露距離中秋節僅有一週,為了加強文旦產銷,花蓮場今年除了推廣田間管理讓文旦能提早採收、販售外,也推動各式的文旦加工品,而氣泡飲正是成果之一。

花蓮場秘書宣大平表示,文旦開花後僅有部分的花會結成果實,但太多花果會造成果實養分分散,因此要強化疏花,但疏花後的花要如何利用,花蓮場便研發氣泡飲希望讓農民也能受益。

不只氣泡飲 花蓮場力推有機種植有成

開放日除了限量兌換的柚花白玉氣泡飲外,今年適逢花蓮場80周年,因此也展出花蓮場80年的成長軌跡,從早期追求作物豐產、推動有機農業,至今轄區內的宜蘭與花蓮等縣市有機種植面積已達2654.35公頃,有機水稻面積更達1555.37公頃,占全國有機水稻面積超過一半。

花蓮場場長杜麗華表示,除了展出花蓮場80年的軌跡外,也展示包括抗逆境品種、推動有機種植、打樣中心等成果,還有食農教育相關的教案提供,希望民眾在20日來趟花蓮場寓教於樂的小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