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專線電話開設了!陳吉仲:歡迎來電

農委會21日起開設花生專線05-5343449,同時也在農糧署中區分署雲林辦事處,成立花生專案辦公室,花生農遇到任何收購花生上的問題,都可以打電話或到專案辦公室洽詢。(攝影/陳儷方)

決心月底前解決雲林花生問題,農委會農糧署21日成立雲林花生專案辦公室,並由署長及副署長輪流進駐指揮,同時開設花生專線05-5343449,花生農的花生被載走還沒拿到錢的、登記很久都還沒來收購的,以及各種收購上遇到的問題,花生農都可以直接撥打花生專線,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臉書發文說,「花生農有任何問題,歡迎打電話或到辦事處來,我們直接來解決」。

雲林花生農12月19日北上陳情,向農委會反應「土豆被載走了,但錢沒收到」,希望能趕快收到貨款,也有花生農擔心,花生還堆在家裡,登記了也還沒來收。陳吉仲20日與收購花生的農民團體開會研商,討論後續收購作業並協助農民團體解決收購花生資金的融資事宜。收購花生的登記至20日已截止,陳吉仲要求農民團體要在12月31日以前完成收購,農業金庫貸給農民團體的周轉金也會儘速核發,以便農民團體下週能儘速將貨款支付給花生農。

花生農向農委會的陳情內容,比較重要的就是貨款還沒拿到,以及花生還沒來載走,農委會決定21日起開設花生專線05-5343449,同時也在農糧署中區分署的雲林辦事處,成立花生專案辦公室,花生農遇到任何收購花生上的問題,都可以打專線電話或是直接到專案辦公室洽詢。

農委會輔導農民團體收購花生措施的登記,至12月20日已截止,收花生則是收到12月31日。農糧署統計自11月20日開始受理至12月20日止,已有3千餘戶花生農登記,已媒合收購的約有2800戶,已收購花生超過4千公噸,其中已收到花生貨款的農民有1900戶;農糧署同時評估,目前產地還有1千多公噸的花生待媒合收購,目標是31日以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