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間小路》2023年6月號 健人養成中

你是喜愛健身的人嗎?對健身飲食的想像是什麼呢?許多人腦海中或許會浮現一個餐餐喝乳清蛋白吃花椰菜米,每天跑健身房從不缺席的人。但健身飲食的世界遠不只如此,它比你想得更廣大,深入日常的每一寸角落。

先從食材說起,臺灣就有土生土長的超級食物,無論彩色花椰菜、紫蘆筍還是雞胸肉都能在這塊土地上尋得。從產地到餐桌,健人菜譜更是多元且家常。在家自煮,我們擁有屬於自己的台式健身餐;走出廚房,在那些不得不向外覓食的日子裡,從晨起的麵包店到晚上的自助餐,還有炎夏沁人心脾的冰品,一日外食也可以吃得自在又沒負擔。不只如此,更有營養師與健身教練現身說法,全方位剖析怎麼吃、如何動的眉眉角角。

翻完這期雜誌,或許你會發現,健身飲食的初衷是讓大家了解自己的身體、與之快樂共存,絕非殘酷二選一。它與我們的距離並不遙遠──每個人,都已走在成為健人的路上。

購買連結豐年農市博客來金石堂誠品讀冊生活Readmoo讀墨

本期專欄

【植物系.食旅日誌】蔬菜本味

【隱味食肆】強勢回歸的抽刀肉

【菜市人生場】市場界的大葉高島屋

【島民觀察】菊島喫風土:夏日仙人掌的愛恨情仇

【神明好農情】城門老街石獅公

【織物記憶】不是女鬼,是好吃的情人粽

【水裡的回音】你看得到嗎?

【文明野味】作家房間裡的大象

【異鄉人的療癒餐桌】粽子的逆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