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產品用在地甘藷、紅豆、芋頭創3億元產值 全家再推國產東昇南瓜麵包

全家便利商店採用在地生產東昇南瓜推出「南瓜多穀麵包」,訴求兼具健康與美味。(圖片提供/全家便利商店)

全家便利商店推廣、使用在地農產品,去年在農委會農糧署及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指導下,採用國產甘藷、紅豆及芋頭開發推出特色烘焙產品,成功創造3億元銷售佳績,今(14)日宣布再採用國產東昇南瓜推出「南瓜多穀麵包」產品,讓消費者可以親民價格買到以在地農產品製作的美味麵包。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今年全家烘焙產品使用國產原料可望突破130公噸,再創逾3億元營業額。

胡忠一指出,全家從15年前即採用國產甘藷,推出「夯番薯」產品,每年甘藷用量約4千公噸,去年農糧署與穀研所合作,以甘藷、紅豆、芋頭等農產品研發出7種烘焙餡料產品在全家逾4千家門市銷售,這些餡料用量總計60公噸,即創造出1.3億元產值;以國產農產品製作烘焙產品,確保農民收益,產品食物里程短、保證非基改,不僅消費者可安心食用,價格還很親民。

全家以在地生產的「台農57號」甘藷、萬丹紅豆、大納言紅豆、大甲芋頭等農產品開發烘焙商品,創造3億元商機,等同每分鐘就可賣出5個採用在地農產品入料的麵包,最熱銷的經典「紅豆麵包」甚至可年銷破400萬個。今年加碼採用在地生產東昇南瓜推出的「南瓜多穀麵包」,東昇南瓜擁有鮮艷橘紅色外皮,果肉厚實、鬆軟且甜度高,麵包以東昇南瓜製作南瓜乳酪餡,並加入南瓜籽提升口感,訴求兼具健康與美味。

全家鮮食OMO整合部部長黃正田表示,全家商品鮮食原料未來將持續提高臺灣在地食材的使用比例,並會在農糧署指導及協助下,與在地農民合作擴大農作物契作範圍,開發更多鮮食商品供消費者選擇。

農糧署長胡忠一(右)肯定全家便利商店採用國產農產品開發烘焙產品,確保農民收益;全家鮮食OMO整合部長黃正田(左)承諾鮮食產品持續提高臺灣在地食材的使用比例。(圖片提供/全家便利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