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智慧溫室新科技 全臺首座溫室展示中心開幕

皆展溫室展示中心開幕,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右2)、嘉義縣長翁章梁(左1)體驗溫室資材展示光桌。(圖片提供/皆展公司)

溫室設施讓農業可以不必「看天吃飯」,國內重要溫室設備業者皆展公司在農委會農糧署「農糧產業新南向市場拓銷計畫」輔導下,打造全臺第一座溫室展示中心,中心除介紹溫室種類及重要技術外,更以AR結合虛擬展間體驗等智能化功能,讓參觀者更了解溫室對農業發展的重要性。

全球溫室技術以荷蘭、日本、以色列、臺灣等國為主要發展國家,臺灣由於位在易生成颱風的熱帶及亞熱帶地區,又以發展抗颱溫室技術為主。位在嘉義的皆展是國內重要溫室設備業者,著重研發溫室結構、數據分析及智慧化環境控制技術,出口業務遍布四大洲、30個國家,國內外客戶總計超過3,000家。

皆展5日舉辦「全臺灣第一座溫室展示中心揭牌儀式」,邀請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嘉義縣長翁章梁、中衛發展中心董事長謝明達等人與會,共同為展示中心開放揭開序幕。

皆展107年參加農委會科技處「科技農企業全球經營能量領航前導計畫」,在中衛發展中心輔導下,改善工廠管理。109年則透過農糧署「農糧產業新南向市場拓銷計畫」,建立標準化程序及模組化的生產方式,為全球整廠輸出做準備,搭配國際展會、跨域合作及溫室展示中心的建置,提升臺灣溫室及農業在國際市場的能見度。

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致詞時指出,今年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但皆展仍穩紮穩地深耕臺灣,持續研發溫室新技術,他並肯定皆展積極拓展新南向市場,讓世界看見臺灣頂尖的溫室技術。姚志旺參觀過溫室展示中心,對其結合空間美感及設計巧思,打破大眾對傳統農業的刻板印象相當驚艷,認為智能化的體驗空間是最佳的科技農業教材。

嘉義縣長翁章梁也期許溫室展示中心能作為領頭羊,帶動嘉義地區更多元、智慧化農業發展。皆展總經理胡馨元表示,未來將進一步導入創新科技應用技術、新產業經營模式,以知識加值促成傳統農業轉型、帶動周邊科技業的創新和升級,達到城鄉創生的目的。

皆展公司全臺灣第一座溫室展示中心5日揭牌,賓客雲集。(圖片提供/皆展公司)

皆展溫室展示中心揭牌,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右4)及嘉義縣長翁章梁(右3)與會支持。(圖片提供/皆展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