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搶下52億訂單後分給誰?高市農會:地方農會會員優先

高雄市長韓國瑜帶團前往中國,拿下新台幣52億元訂單,高雄市農業局長吳芳銘31日在臉書PO出訂單列表,包括:14只合約,金額38億8100萬;6個MOU,金額13億2千萬;合約及MOU加總後,總金額為52億1百萬元。至於農產品採購訂單的分配方式,由於代表簽署的是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說,有參加地方農會的農民優先獲得分配。

根據高雄市農業局整理的簽約列表,採購方明確指定的水果種類包括:鳳梨、蓮霧、鳳梨釋迦、香蕉、芭樂、火龍果、木瓜、青棗、芒果、楊桃、柳丁、檸檬等品項,農會表示,這些都是長期訂單,因為是高雄出去簽的,當然是以高雄生產的水果為優先,如有不足,或是沒有生產的,再協調其他縣市提供。

這些訂單誰可以分得到?蕭漢俊認為,除了高雄農民優先之外,也會以地方農會的會員為主,因為農會會員們平常就有跟農會往來,是農會要照顧的對象,包括產銷班也是,他們多數是農會會員。

除了水果,採購內容還有:農漁水產及加工品、花卉、油品、農產鮮果蔬菜及其製成品、秋刀魚、魷魚。

吳芳銘31日臉書PO出3月22日至28日出訪澳門、香港、廈門、深圳後所簽下的訂單彙整;尚未包括韓國瑜返台後的訂單:29日高雄市農會、高雄區漁會還有1年10億新台幣的農漁產品及加工品合約到手。

取自高雄市農業局長吳芳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