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嶼市集】總統府周邊辦市集 小英湊熱鬧自曝愛吃「這一味」

豐年社與中華文化總會合辦「一日台灣:島嶼物產市集」,6日在總統府附近道路搭起帳篷,販賣各式農產品及手作食品,在清明連續假期吸引大批民眾造訪。總統蔡英文於上午現身市集,品嚐各攤的特色美食,民眾及商家看到總統來訪,紛紛要求與蔡英文合照、簽名。曾留學國外的蔡英文在造訪甜點攤位時,表示自己最愛吃瑪芬及司康,讓店家備感親切。

蔡英文逐攤造訪 老闆:熱情而且親切

蔡英文到各個攤位品嚐各式手作食品,同時參觀擺放農產品的攤位,許多商家拿出自家產品贈予蔡英文當伴手禮,並要總統品嚐自家製作的各式美食。對於商家熱情的「餵食」,蔡英文說,自己不能再吃了,要克制,因為已經吃下去的東西好像過多了!

小小蔬房老闆劉立群說,總統看到自家的手作瑪芬及司康後,表示自己最愛這兩種甜品,對於這些用有機食材製成的食物讚不絕口。劉立群說,因為自己年紀比蔡英文大,因此覺得蔡英文感覺較像妹妹般親切,對商家十分熱情主動打招呼外,還具有十足親和力,對於民眾要求拍照來者不拒。而牧蜂農莊老闆簡誌良說,對於蔡英文能到訪自己的攤位感到十分驚喜,除了對總統表達對農業政策的看法,還贈送蜂蜜給她當做伴手禮。

氣候暖化衝擊農業 蔡英文:拿出最大能量協助

蔡英文表示,在市集中看到小農將新鮮農產品,加工製成手作產品發揮非常多創意,且還十分健康美味,因此期許政府未來能持續對農友提供協助,從生產到行銷的幫助外,在氣候暖化衝擊農業的同時,政府將拿出最大的能量協助農友度過。

另外,6日晚間7時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將舉辦音樂會,蔡英文說,這是音樂會首次移到戶外舉辦,將舞台留給音樂人,演奏曲目行跨古典到流行;傳統到現代,期望民眾能一同參加本次的音樂饗宴。

總統蔡英文造訪各個攤位,民眾及商家競相與她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