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當季、當令」想消暑解熱就來盤冰鎮涼筍

文、圖片提供/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每年端午節前後是新北市綠竹筍開始盛產的季節,綠竹筍清脆的口感總是炎炎夏日必定品嚐的消暑聖品,6月份即將進入盛產期。新北市是全國綠竹筍最大產區,主要產季為6-9月,種植面積約1,670公頃、年產量6,700公噸,每年產值可達9億。主要產區為五股、三峽及八里,其他產區包括新店、深坑、平溪、林口、泰山。新北綠竹筍的品質深受各界肯定,尤其觀音山擁有百年以上栽培歷史,沉積的火山灰與豐富礦物質,加上雨量適中,獨特地理特性孕育出甘甜及風味特佳的綠竹筍,也讓新北市綠竹筍在北區七縣市的評鑑比賽總是名列前茅、獲獎無數。

新北市是全國綠竹筍最大產區。

而新北市境內已有24個綠竹筍產銷班、560筍農取得吉園圃、產銷履歷、乃至有機驗證,選擇新北綠竹筍絕對安全有保障。農業局表示,綠竹筍具有「低熱量、低膽固醇、高纖維」特性,符合現代人強調健康養生的飲食觀念。而鮮食是綠竹筍最美味的吃法,水份最多、纖維最少,可以完全感受到新北綠竹筍像梨子般的甘甜及香氣!若無法立即食用,採收後以「預冷」方式,可以延長鮮食的口感,最適合作冰鎮涼筍,絕對是炎炎夏日消暑解熱的秘方。

鮮食是綠竹筍最美味的吃法,水份最多、纖維最少。

為行銷新北綠竹筍,農業局將在6月14日辦理「2017新北筍王爭霸戰」,讓新北筍農友更多技術交流切磋的機會;7月份也會有展售會及田間廚房-採筍體驗一日遊,還會跟各產區商圈合作,舉辦來餐廳消費送限量美味綠竹筍料理活動。想要買好吃新北綠竹筍,八里區及五股區農會營運的兩個綠竹筍晨間直銷中心已經開市,三峽五寮商圈大街也在正午時間有綠竹筍交易市集,而其他產區農會也輔導筍農自產自銷,提供當季最新鮮、最優質的綠竹筍,民眾如果想要選購,可洽詢各產區農會。也邀請大家作夥來新北各產區遊玩,並品嚐「當地、當季、當令」最優質的綠竹筍。

邀請大家作夥來新北各產區遊玩,並品嚐「當地、當季、當令」最優質的綠竹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