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一座寵物認養公園 毛小孩健康玩耍任你認養

全國第一座寵物認養示範公園在嘉義縣新港鄉啟用。(圖片提供/嘉義縣政府)

嘉義縣政府在新港鄉設立全國第一座寵物認養示範公園,以親子與寵物互動為設計主軸,增加綠地並減少設施,讓親子及毛小孩有寬廣的空間可以追趕跑跳,更有益健康,玩耍間如果喜歡還可以認養。

全國第一座寵物認養示範公園在嘉義縣新港鄉啟用,新港鄉長林茂盛(左)搶頭香認養一隻米克斯,嘉義縣長翁章梁為毛小孩開心。(圖片提供/嘉義縣政府)

嘉義縣農業處長許彰敏表示,國內目前寵物公園約有40座,主要集中在北部都會地區,嘉義、雲林和臺南等縣市建置率非常低,只有臺南市安平區有設置1處,可是還沒有寵物認養示範點。一般公園設計是以人為主體,也是重視休閒活動的現代人最佳去處,然而公園內常見民眾帶毛小孩散步、運動,卻欠缺一處親子與寵物共融的寵物公園。

嘉義縣新港寵物認養公園內有許多親子和毛小孩互動的設施。(圖片提供/嘉義縣政府)

為建置友善動物環境,農委會補助嘉義縣政府領先全國,分別在山區新港鄉、海區朴子市設置寵物認養示範公園,總面積廣達800餘平方公尺,為增加親子與寵物互動,減量設施並增加綠地,位於興建中的新港鄉公所旁的第一座寵物認養示範公園率先啟用,身兼嘉義縣動保協會理事長的新港鄉長林茂盛搶頭香認養一隻米克斯。另外海區寵物認養示範公園位在朴子市體育館對面。

新港寵物認養示範公園除了寬闊的草皮,還有跳高輪胎、浪狀棧道、狗便箱、跨欄、涵道等,並設金屬圍籬保護毛小孩安全,洗手台提供清潔、飲水及公園椅讓主人舒適休憩,兼顧人和寵物的需求。

到寵物認養公園玩,喜歡可以認養寵物回家。(圖片提供/嘉義縣政府)

嘉義縣長翁章梁指出,寵物已成為現代許多家庭的重要成員,寵物認養示範公園規畫完善,是毛小孩無憂無慮、盡情奔跑玩樂的安全園地,儼如認養推廣的最佳地點,未來將持續爭取經費擴充與強化設施,滿足主人及毛孩子自由奔跑的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