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食部】薑黃黑糖優格

薑黃黑糖優格

文.攝影嚴葳

有時候起床就是很渴,喝了水還是很渴,很渴就不會太餓,這時候的早餐就會想吃優格。

優格撒上黑糖吃,是在臺東逛市集學到的。那是一個晚上的市集,有間挑燈賣著起司和優格的小攤,我點了一杯原味優格,朋友點了一杯希臘優格,老闆把原味優格直遞給我,卻看著朋友說:「你的希臘優格比較酸所以我幫你加一點黑糖喔。」說著就厚厚的撒上一層,看得我心生妒忌,也酸葡萄的想著,應該不搭吧?後來試吃一口,還真是好吃,可惡。

回家後,忿忿不平的我就去買了黑糖來,忿忿不平的天天撒著黑糖吃優格,其實真是很搭,優格入口在快要過酸的時候,比較細的糖碎會剛好融化甜起來,粗粒一點的糖可以喀喀喀的咬著吃。然後有一天,突然想到薑黃,薑黃可以暖身體這特質好像彌補了一早吃冷食這事,而它獨有的辛嗆香,讓黑糖優格從生活小食變成有點歷練的異國小點。

薑黃跟黑糖的比例,是決定滋味的關鍵,薑黃不能多只能一小匙,以免在舌尖轉苦,但黑糖的份量呢就奧妙了,勢必要撒到心裡喊出「啊,會不會加太多了?」之後,再加一匙,就剛剛好了,真的,不騙你。

PROFILE

嚴葳 臺南人,平面攝影師,沒什麼大抱負只是愛煮愛吃,所以目前專攻食物攝影,也做食物造型,偶爾寫點生活的字,生活大概就是這樣了,有一些吃的,還有一些別的。臉書粉專「Somefood & Something Else」也記錄著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