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農】薛仲良中年轉行,開啟務農第二人生

內容提供/ Young農通訊 文/ 雷勝雲

「種的菜如果連自家人都不認同、不愛吃,要怎麼讓客人接受呢?」在鋼鐵業工作17年的薛仲良,步入40歲之際,毅然決然離開穩定的工作環境,踏入農業領域,重頭來過,開啟「務農」的第二人生。

薛仲良退伍後進入鋼鐵業,經濟安定,但面對失去成就感且日復一日的上班族生活,他決定變換跑道。薛仲良坦言,剛進入農業領域自己不知道該做什麼。經過2個月埋頭苦幹,他驚覺關起門工作沒有助益,於是主動報名農試所及農改場的課程,學習技術與知識。之後接觸到高雄市農業局型農課程,更了解行銷的重要。

目前薛仲良在高雄市美濃區面積約4分多的農地種植有機木瓜、芭樂、香蕉、及其他時令蔬菜,再帶到高雄市的微風市集販售。看到父親對農業的投入與成果,薛仲良就讀高中的女兒主動表示未來要跟父親一起從農。薛仲良支持女兒的決定,但他提醒從農一定要建立品牌,讓消費者認識且記得自己。

(轉載自《Young農通訊》第八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