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鳳梨一吃成主顧 桃猿洋投雷法:我的下一場比賽就是臺灣鳳梨日!

農糧署長胡忠一(右)與樂天桃猿古巴籍洋投雷法(左)共同推薦臺灣鳳梨。(圖片提供/農糧署)

今年加盟中華職棒(CPBL)樂天桃猿隊古巴籍洋投雷法(Elian Leyva)曾受訪表示喜歡臺灣水果,認為「臺灣的鳳梨是全世界最棒的」。樂天桃猿昨(3)日在桃園主場出戰富邦悍將,特別與農委會農糧署合辦「農糧署旺萊趴」,邀請農糧署長胡忠一開球。雷法表示,臺灣鳳梨非常好吃,全世界的鳳梨都應該長這樣,下一場他先發投球日要叫做「鳳梨日」。

臺灣鳳梨全年可生產,但以3至6月為主要產期,現在正值最佳賞味期,不僅香氣濃郁、果肉細緻多汁,甜度高且酸甜層次迷人。胡忠一3日親贈樂天球團20箱產銷履歷鳳梨,並邀請球迷、國人支持選購當季品質最佳的臺灣鳳梨。

農糧署致贈鳳梨為「阿美鳳梨」所生產,負責人陳映延是嘉義大學園藝系畢業,為十大神農獎得主,家族三代都是鳳梨農,包括叔叔陳憲星、媽媽陳謝美瑛都是神農獎得主。陳映延表示,家中鳳梨結合三代栽培經驗,導入智慧農業技術,以及對果品外觀、安全的堅持,成就穩定好品質,內、外銷各占產量一半;今年採收期氣候乾燥,產量雖然略降,但鳳梨甜度更高、香氣更足。

雷法在今年加盟桃園之前,已先代表古巴來臺出賽「世界棒球經典賽」(WBC),當時首度品嘗臺灣水果,便對臺灣鳳梨感到驚豔、留下深刻印象。雷法昨日回想這段經驗指出,臺灣鳳梨甜又多汁,他初嘗時就認為全世界的鳳梨都應該長這樣,他還告訴老婆及小孩,來臺灣一定要吃鳳梨,下一場他先發投球日要叫做「鳳梨日」。

農糧署長胡忠一開球。(圖片提供/農糧署)

雷法喜愛臺灣鳳梨,一吃就愛上。(圖片提供/農委會)

促銷國產鳳梨,農委會今年和手搖飲業者合作,推出期間限定的鳳梨果茶飲品;與大賣場、超商等通路合作,推出削皮全果及截切杯等商品,方便上班族、小家庭等方便食用;並在「臺灣優果鮮販企業團購平臺」(https://ofresh.atri.org.tw/)提供各種企業團購選項,在電商平臺「農良直賣所」(https://www.afasale.tw/)、「臺灣農產嘉年華」(https://farmersbuy.cas.org.tw/#/)推出專案活動,讓消費者可輕鬆選購。

3日樂天桃猿對富邦悍將一戰,最終由樂天球員廖健富9局下轟出再見2分砲,以2比1逆轉富邦悍將,廖健富因此獲選單場MVP,賽後由胡忠一代表頒贈MVP獎項。這場勝利也是樂天球團啦啦隊「樂天女孩」韓籍女神李多慧加盟以來首場勝利,成功破除魔咒,胡忠一頒獎時也意外與女神同框。

農糧署長胡忠一賽後頒發MVP獎項,意外與韓籍啦啦隊女神李多慧(前排左2)同框。(圖片提供/農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