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為中職封王戰開球促銷香蕉 資深球迷「不裝了」、留現場看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日晚間於臺中洲際棒球場擔任開球嘉賓。(圖片提供/農糧署)

中華職棒大聯盟(CPBL)今(20)日晚間在臺中洲際棒球場舉行封王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受邀擔任開球嘉賓,促銷國產香蕉。今晚中信兄弟有機會封王,陳吉仲身為資深「象迷」,除了促銷香蕉,他也主動說「期待吃香蕉打出全壘打、可以封王」,並當場留下來觀賽。

中職晚間封王戰由味全龍出戰中信兄弟,陳吉仲在中職大聯盟會長蔡其昌陪同下擔任開球嘉賓,並準備了1萬根香蕉,共同發送進場棒球迷,同時為中信兄弟及味全龍兩球團準備10箱香蕉,提供球員補充營養;農糧署並邀請廠商在場外擺攤銷售香蕉。這也是陳吉仲自2019年後,第二度踏上投手丘為職棒開球。

陳吉仲(左1)與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左2)發送香蕉給入場球迷,並與球迷合影。(圖片提供/農糧署)

農委會準備了1萬根香蕉發送進場棒球迷,同時為中信兄弟及味全龍兩球團準備10箱香蕉,提供球員補充營養。(圖片提供/農糧署)

陳吉仲表示,感謝蔡其昌會長促成職棒與農產品結合行銷,對全國農民是一大幫助,除了現場一萬根香蕉致贈球迷,他也看到許多球迷直接在場外攤位購買香蕉,以行動支持農業;他說,很多運動員需要熱量時吃香蕉最好,香蕉的熱量及鉀、鎂等營養遠超過奇異果,且全臺四季都有生產,現在天氣變冷、品質更好,歡迎國人大力消費香蕉。

蔡其昌表示,中職與農委會合作舉辦開球日活動,活動事先已安排,沒想到時間巧合,昨天樂天桃猿輸球、中信兄弟贏球,使得今日兄弟象有機會封王;農委會剛好促銷香蕉,兄弟象代表色就是香蕉顏色,今日入場象迷多,可以行銷臺灣農產品,讓農業在球場上被更多消費者看到。他也忍不住虧說,陳吉仲是棒球迷,還是投手,「他一直跟我說他的球速可以到100(km/hr)以上,我一直不相信」。

陳吉仲上午出席立法院會才剛誇口,開球「一定可以直球進捕手手套」,但晚間還是不小心讓球在進壘包前落地;但他身為資深球迷不假,原定開完球6時半離場,卻仍忍不住留下來繼續觀賽。五局下中場休息時間,農糧署長胡忠一並與現場球迷進行與香蕉有關的有獎徵答遊戲,給答對的球迷致贈香蕉加工製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