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獲配3.6萬劑COVID-19疫苗 北北基桃批發市場優先施打

農委會向疫情指揮中心爭取3.6萬劑武漢肺炎疫苗,優先提供全國重要的果菜、魚、肉品批發市場及屠宰場第一線工作人員接種。(圖片來源/農傳媒;攝影/謝佩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分配農業部門武漢肺炎(COVID-19)疫苗3.6萬劑,農委會表示,農漁畜產品批發市場及屠宰場負有重大民生消費必需品供給責任,且是疫情傳播高風險區域,這些場域工作人員列為優先施打疫苗對象;因目前北北基桃地區疫情嚴峻,將先把北北基桃的果菜、魚、肉品批發市場及屠宰場員工、承銷人、市場作業人員等列為第一優先施打對象。

全國果菜批發市場肩負供應民生必需品重要任務,且近日臺北農產運銷公司疫情升溫,讓國人更加意識到其防疫的重要性。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為了兼顧防疫與民生,農委會向疫情指揮中心爭取3.6萬劑疫苗,將提供給全國重要的果菜批發市場、魚市場、肉品市場及屠宰場第一線工作人員接種,以確保批發市場穩定運作,保障農民及消費者的權益。

第一線工作人員包括每天在市場裡工作的員工,每天須出入市場交易的承銷人,以及維持市場運作必要的市場作業人員,如包裝工、清潔工等密集進出人員。陳吉仲指出,由於目前北北基桃疫情較嚴峻,這4個縣市的第一線工作人員完成快篩並且陰性,即列為第一優先施打對象;其他非屬高風險的縣市則不需快篩,將按照防疫風險及產業重要性依序安排施打。

農委會已經調查完全國重要批發市場及屠宰場的優先施打人員,後續將主動提供各縣市政府應施打的數量,從7月1日起,第一線工作人員就可以陸續到各地方政府指定的地點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