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鎖管季登場!新手夜釣班開辦 體驗夏夜海釣樂趣

鐘獎最佳行腳節目主持人吳鳳,一同參與夜釣體驗首發團。(圖片提供/基隆市政府)

文/林子琳

俗稱小卷的鎖管,大約每年8~9月會從彭佳嶼洄游至基隆,是基隆重要的漁獲。2020年「基隆鎖管季」正式登場,昨(23)日基隆市長林右昌特別端出融合香酥白帶魚捲、新鮮鎖管及黃金飛魚卵的基隆三寶,與金鐘獎最佳行腳節目主持人吳鳳一同連袂現身,揭開2020基隆鎖管季活動序幕。

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島內旅遊正夯,再加上基隆鎖管季近幾年轉型為體驗式旅遊,基隆市政府趁勢推出多種海上休閒玩法,透過海上觀光、漁村漫遊及夜釣,行銷基隆的海洋、漁村文化。其中特別的是,今年特別開辦海釣學院夜釣體驗活動,以基隆市四季不同釣魚主軸進行開班,例如7~8月的新手夜釣體驗班,即以白帶魚、鯖魚及竹筴魚為主要目標魚種。

基隆市市長林右昌現身基隆鎖管季記者會活動,揪民眾來基隆體驗夏夜海釣樂趣。(圖片提供/基隆市政府)

除此之外,活動也囊括基隆嶼登島、黃昏夜釣體驗及船長私房料理等多元體驗內容。一般民眾體驗完新手夜釣後,可再進階挑戰北三鐵板班,前往北方三島釣紅甘,或是申請申請磯釣證,登上基隆嶼周邊島嶼磯釣,深度體驗基隆夏夜的海釣樂趣。

漁村生活也是基隆的深刻文化底蘊。活動將藉由6條漁村漫遊路線,透過地方帶路人解說,實地走訪八斗子、長潭等漁村,感受在地人生活方式,還能以海上觀光、立式划槳方式遊玩,從海洋的視角,發現基隆漁村的山海美景。

記者會上,林右昌(右2)及吳鳳(左2)特別展露一手手作白帶魚卷的好手藝。(圖片提供/基隆市政府)

臺灣人愛吃,今年的鎖管季活動也以基隆特殊的美食文化為主題,開發出「美食特搜」地圖,一次網羅在地30多家餐廳,依照特色規劃出打卡名店、基隆祕境、在地小吃以及親子友善餐廳等4大類美食踩點路線。值得一提的是,搶搭振興券和農遊券熱潮,鎖管季系列活動也都可搭配消費使用。更多活動資訊,可至基隆鎖管季活動網站查詢。

2020基隆鎖管季正式登場。(圖片提供/基隆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