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の精肉舖——肉品進口管控嚴謹

裕の精肉舖

裕の精肉舖能買肉、選酒、喝咖啡。

文/曹馥年 圖片提供/裕の精肉舖

在肉鋪裡喝咖啡是什麼感覺?國內唯一上櫃的肉品進口商「裕國冷凍冷藏股份有限公司」2018 年全新裝修「裕の精肉舖」,消費者挑選、購買進口高級原塊牛肉後,還能邊喝咖啡,邊看櫥窗內的師傅現場分切。臨走前,再帶瓶佐餐美酒回家。

高掛大紅招牌,「裕の精肉舖」就位在臺中的裕國公司樓下,是消費者認識裕國品牌的窗口。

「裕國主要做肉品進口、低溫物流、倉儲、食品加工,以往服務商務型客戶,不做零售,消費者會問:『怎沒看過你們的產品?』」裕國公司副總經理黃郁喬回想,裕國 13 年前曾開設門市,經幾任管理人員,產品線過度擴張,除了牛肉,也賣蔬菜、海產、禽肉⋯⋯逐漸失去專業特色。

2018 年 4 月,董事長楊連發運用品牌管理行銷概念,將門市大改造,重新聚焦在「由美國、澳洲、日本進口的優質冷凍、冷藏牛肉與相關產品」上。 黃郁喬提及,國內對進口肉品管制嚴格,每批進口貨,進口商須提供來源國官方開立的檢疫證明及輸臺許可才能放行。裕國的肉品供應商是世界前幾大品牌,品質控管嚴謹,裕國每年評核,都會要求各項最新認證證書,雙重把關。

8 月重新開張的門市,牛肉品項多樣,也有小包裝的豬、羊肉,六到八款評價高但價格親民的酒類, 以及搭配牛肉的調味料與蔬果。70 坪大小的空間, 逛一圈就能備齊全家食材。門市人員有餐飲證照與 相關背景,可為消費者分析不同部位的肉質差異,給予烹調建議。未來將設烹飪教室,由主廚親授牛肉的美味祕訣。

臺灣近年頻傳過期冷凍肉品改標後流入市面,引發消費者對冷凍肉品疑慮。黃郁喬提醒,冷凍肉的溫度控管很重要,在良好存放條件下,冷凍牛肉保質期為兩年,肉塊色澤暗紅,顏色一致。若顏色不均,可能是保存不當導致變質;包裝結霜,可能是反覆冷凍、解凍的水氣導致。選購時,除注意包裝完整,選擇有口碑的品牌也較有保障。

冷凍牛肉
冷凍牛肉的色澤暗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