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系.食旅日誌】在西岸蜜月旅行(下)

文字攝影/Wendy Chen 插畫/Huang Chia Yi

沿著遊客中心的指示,大道緩緩前行,蜜月之旅這站來到西雅圖最大的自然公園──探索公園(Discovery Park),擁有優美生態與豐富林相的環形步道(Loop Trail),適合步行愛好者,穿梭在原始林間,金粉黛綠的晨光灑落,眉心滑落的汗水也跟著閃閃發亮。

「就在這裡休息吧。」我喘了口氣,拿出背包裡的水壺和三明治,坐在公園裡的印第安文化中心外崖邊一角,登高望遠。正午的寧靜,我永遠記得。偌大的森林裡,除了我倆,沒有別人。分享著彼此手中的水果,咀嚼聲襯著風鳴鳥叫,無需太多語言。S拿出菲林相機,捕捉了我嘴角靜默的片刻。

繞過小徑,漫步在全境最西邊的西點燈塔,漂流木與懸崖野草,為綿長的海岸線增添幾分寂寥。由東到西,山涯到海角,遼闊的湛藍海灣,將幸福與平靜澆灌心頭。

結束幾天的健行,終於等到了週末。高緯度的冰涼空氣,適合早起坐在庭院裡,喝杯很快就冷卻的咖啡,作為開啟一天的儀式。摘了幾顆後院的莓果送入口中,便悠閒著裝,往佛瑞蒙假日市集(Fremont Sunday Market)前進。

巨人雕塑與公共藝術,絢麗色彩將街區染上濃厚嬉皮氣息;復古小店林立,黑膠、二手書堆疊山高,對街咖啡小館的玻璃櫥窗,懸掛著蝙蝠紙雕、拉起棉花蜘蛛網,香料南瓜拿鐵熱情販售中。我挽起的手,靠在他暖呼呼的黝黑手臂,指著前方攤位,三步作兩步前去。

PROFILE

Wendy Chen 廚師作家、植物性餐飲研發顧問、極簡生活愛好者。學設計和電影出身,卻在廚房找到另一個自己,2013年創辦「JAUNE PASTEL鵝黃色甜點廚房」,2018年出版《原味,每一天》。曾任臺北餐廳Plants主廚、臺中Feuille Food Lab高端餐飲外場管理,人生永遠在路上。

糖霜胡蘿蔔旦糕
糖霜胡蘿蔔旦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