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育樂場域即日起再鬆綁 通鋪式山屋住宿首度開放

自9月10日起,嘉明湖山屋等5處登山山屋首度開放入住。(圖片提供/林務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9月7日至20日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並放寬部分防疫措施,農委會林務局今(7)日表示,即日起開放森林育樂場域解說導覽服務預約,提高阿里山林業鐵路支線搭乘人數,並自9月10日起首度開放登山山屋入住,但住宿人數以原住宿量3分之1為上限,若有一人非同住親友,即須全員全程佩戴口罩,即使睡眠時間也不例外。

林務局考量國旅日漸復甦,運輸需求增加,即日起阿里山林業鐵路祝山、神木與沼平支線每列車乘客人數上限,從原來僅售座位150人,放寬銷售站票,調整為200人,檜木列車也從120人調整為160人。太平山蹦蹦車與烏來台車因正在進行邊坡整修工程,則暫不開放遊客搭乘。

全臺國家森林遊樂區僅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有開放的溫泉設施,即日起也開放鳩之澤溫泉家庭湯屋及煮蛋槽區域,煮蛋槽區域每時段開放進入人數上限為50人;對於公眾溫泉設施包括半露天裸湯及戶外SPA溫泉區,則維持暫不開放。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鳩之澤溫泉家庭湯屋即日起開放使用。(圖片提供/林務局)

登山設施方面,除了原已開放的營地,9月10日起再開放九九山莊、中霸山屋、檜谷山屋、向陽山屋及嘉明湖山屋等5處登山山屋,但開放入住人數以原住宿量3分之1為上限。天池山莊則因能高越嶺道邊坡坍方中斷,將在步道開放通行後再開放使用。

林務局森林育樂組科長鄭伊娟表示,山屋為通鋪型住宿設施,因此設定入住人數上限僅原住宿量3分之1,且若山屋室內空間有非同住親友,只要有一人,所有人員就應全程佩戴口罩,即使睡眠時間也不例外。

各森林育樂場域開放情形,林務局將視國內疫情狀況與地方政府最新發布的管制公告內容滾動調整,遊客出發前務必至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查詢目的場域開放情形與人流管制上限;林務局並請遊客落實自身健康管理,若有身體不適,應避免出遊。

國旅人潮回流,阿里山林業鐵路支線搭乘人數提高每列車200人,檜木車廂也提高到160人。(圖片提供/林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