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讓香蕉更美味 農業金庫採購5千斤送禮

現在天氣冷,香蕉生長較緩,口感紮實又香甜。農業金庫採購200箱送客戶。(圖片提供/農業金庫)

今年秋冬蕉盛產,農業金庫採購正當時令的竹山香蕉5,000斤,共200箱送給客戶,由於農業金庫的主要往來客戶為農漁會信用部,因此香蕉是直接寄到客戶手上。青蕉產地價現已回升至每公斤10元,批發行情也有18至20元,農糧署表示,現在天氣冷,香蕉口感更紮實,是冬天很好的送禮選擇。

香蕉主要產地在中部及南部,農業金庫這次採購較多竹山等地的香蕉,副總經理吳百仁說,香蕉是受歡迎的水果且值產季,年終送禮剛好可以送香蕉,與客戶分享,不過,並不是在營業大廳分送香蕉,而是將香蕉宅配到客戶手上,因農業金庫的客戶主要是農漁會等企業戶,每位企業客戶可以收到1箱或2箱香蕉。除了香蕉,農業金庫還曾經採購火龍果送給客戶,另外也買過柚子,與偏鄉家庭分享。

不只農業金庫送香蕉,也有新北市議員在街頭舉辦「集發票送香蕉」活動,募得將近4千張發票,將捐給創世福利基金會做公益,令人擔心香蕉價格是否還在低檔?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香蕉產地價、批發價都已經回升,現在天氣冷,香蕉生長較緩,口感紮實又香甜,非常適合送禮。

農業金庫指出,臺灣香蕉質優味美,年產量約34萬公噸,香蕉營養豐富,且國產香蕉香甜美味品質佳,現在正值盛產,更是物美價廉,才特地購買200箱香蕉,協助緩解產地供貨壓力。

胡忠一說,現在香蕉行情已較上個月回升,產地青蕉每公斤10元至11元,批發市場行情則是18至20元,秋冬蕉口感相對春夏蕉紮實,尤其是近期氣溫明顯變冷後品質非常好,價格又不貴,歲末年終送禮相當實惠。

今年香蕉產量比往年多一些約有35萬公噸,胡忠一表示,國內香蕉消費量約27至28公噸,因此多出7萬公噸須透過外銷等方式去化,今年香蕉出口較去年成長25 %,外銷量增加已減輕部分產銷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