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佳節將至 台北花市聖誕紅供貨量足、價格也穩

聖誕節要到了,台北花市使用大量聖誕紅及燈飾,提前展現歡樂的聖誕節氣氛。(圖片提供/台北花市)

下個月就是聖誕節了,各處開始陸續出現聖誕節相關佈置,除了聖誕樹,最應景的擺飾及花卉,則莫過於聖誕紅了。做為全臺規模最大的花卉批發市場的台北花市,在佳節前夕,也開始掌握聖誕紅的整體產銷狀況,並開始進行聖誕節產品交易會,以媒合承銷業者的訂貨需求。

在聖誕紅產季期間,台北花市特別安排前往產地進行供貨與品質調查,結果顯示,聖誕紅在栽培期間未受到氣候影響,並且在花農不斷更新栽培設施與技術,聖誕紅不僅品質佳、供貨量充足,價格亦相當平穩,整體供貨仍能滿足市場需求,價格行情維持往年水準變動不大。不僅如此,台北花市也按以往慣例,舉辦聖誕節產品交易會,媒合承銷業者的訂貨需求,提供市場最優質的聖誕紅。

台北花市聖誕節產品交易會,特別協助媒合全臺盆花產品供應人與臺北花市盆花承銷人。(圖片提供/台北花市)

隨臺灣花卉種植技術不斷精進,每年都有許多優秀的栽培者與新品種相繼問世。今年新品種有紅色系聖誕紅「尚紅」、「烈焰」、「鼠圓寶(米老鼠)」等;雜色系聖誕紅則有「蘿莎公主」、「粉紅皇后」、「Opera(歐普拉)」、「王妃」、「愛神」等,多樣的花色,讓喜愛多變、追求新鮮的民眾能有更多元的選擇。然而,由於尚紅、烈焰及愛神等品種,目前還處於試種階段,未來才有足夠的量進入市場。不過,民眾若想提前一賞聖誕紅新品種外型與花色,則不妨可前往台北花市A館2樓資材區旁的展示區,即可欣賞到今年「109年高品質聖誕紅盆花評鑑會」會後的優勝品種及新品種花型。

此外,為讓整體花卉市場更熱絡,台北花市也積極推廣花藝課程,培養民眾愛花、用花的習慣,同時今年台北花市的聖誕佈置,也結合花藝班學習展示,在花市A館2樓資材區旁由花藝班老師帶領學生,以聖誕為主題進行佈置,透過3種各具特色的聖誕佈置,讓人提前感受到歡樂的節慶氣氛;而在花市B館1樓戶外廣場,也以5種不同顏色、品種的聖誕紅進行佈置,不僅營造濃濃節慶氣氛,也提供民眾裝飾靈感。

高品質聖誕紅盆花評鑑會得獎品種展示。(圖片提供/台北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