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食部】糖漬水果法國吐司

糖漬水果法國吐司

文字.攝影/嚴葳

法國吐司或法式吐司,不知為何,我對這名詞沒有任何抵抗力,在外頭的菜單上看到那四字,就算用盡全力,也無法阻止自己點餐。

大概是童年記憶在潛意識作祟吧,小時候的每頓早餐都是在家裡吃的,在每日的平凡早餐裡,媽媽偶爾會挑起眉毛說:「今天做法國吐司吧!」看著她噠噠噠的打蛋,隨意加點牛奶,把吐司丟進雞蛋牛奶裡泡個澡,就進鍋煎成老虎的顏色,然後,她會從高高的櫃子裡拿出那罐糖粉,挖一勺、下雪般的撒在吐司上,然後我們就要趕緊在小雪山融化前把吐司吃進嘴,那樣的早餐,對於童年的我,是不想醒來的美夢。

現在年紀大了吃不了那麼多糖,味覺經驗也變多,法國吐司可以乘載更多口味了,那為了迎接夏天來臨,為了消耗家裡成山的水果,這天早上就決定來做水果法式吐司。

水果隨意,這天家裡有橙,有奇異果和木瓜,把他們剝了切了,拌進糖和檸檬汁,也切碎薄荷葉一起放著輕輕漬。同時,一樣噠噠打蛋加奶成蛋奶液,切厚一點的吐司泡個20分鐘,就可以用奶油來煎成老虎了。

煎好的吐司香甜柔軟,吃兩口快要膩的時候,配上薄荷口味的糖漬水果,早茶還沒泡好就瞬間吃光光了。

PROFILE

嚴葳 臺南人,平面攝影師,沒什麼大抱負只是愛煮愛吃,所以目前專攻食物攝影,也做食物造型,偶爾寫點生活的字,生活大概就是這樣了,有一些吃的,還有一些別的。臉書粉專「Somefood & Something Else」也記錄著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