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搶2波中獎機會!限量500萬份農遊券開放登記 限期60天使用

農遊券開跑!限量500萬份,購買農漁畜產品、農業體驗、門票等都能抵用,不找零、跨區才能使用(攝影/陳儷方)

價值250元農遊券9日下午3時開放登記、參加抽籤,限量500萬份!農委會表示,農遊券分2階段登記及抽籤,即日起可上網登記,限期中籤後60天內使用完畢,農遊券合作店家超過2千個,購買農漁特產伴手禮可抵用,也能抵用農業體驗及行程,但必須跨鄉鎮市區使用,一次抵用不找零。

農遊券因為限量500萬份,無法做到人人有份,因此要先上網登記才能參加抽籤,登記抽籤有2個階段,每階段各有250萬份農遊券。第1階段從7月9日下午3時開始登記,至7月13日晚上11時59分截止,7月14日中午12時公布抽籤結果,幸運中籤者12小時內可以收到農遊券QR Code的連結;第2階段是7月14日凌晨零時起至7月18日晚上11時59分止登記,7月19日公布抽籤結果,同樣也會在12小時內收到農遊券QR Code的連結,下載後可即使用。

領取農遊券的地方在「農業易遊網」的「農遊券專區」,填入登記人手機號碼、姓名、身分證或居留證號碼、出生年月日與居住地縣市、鄉鎮市區後,依網頁顯示輸入驗證碼後,點擊「確認送出」,即完成登記,若第1階段有登記但沒中籤,第2階段不用再登記,可直接參加抽籤。農委會輔導處科長楊欣佳表示,中籤之後,12小時內就會以手機簡訊通知中獎人票券連結,限期60天內使用。

可以上網的智慧型手機才能領取QR Code,因此開放1支手機可以代領2張,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爸爸媽媽可以用自己的手機,幫小孩或長輩申領,再全家人一起到農漁村旅遊散心。

楊欣佳提醒使用者必須留意,農遊券得「跨鄉鎮市區使用」才行,例如居住地為台北市中正區,至少要跨區至北投區購買農漁畜產品或農業體驗才能抵用,或是住在新北市板橋區,前往貢寮區使用農遊券。

農遊券的合作業者至少有超過2千家,包括休閒農場、田媽媽餐廳、荼莊酒莊、觀光魚市、森林育樂場域、農漁特產展售中心、娛樂漁業漁船、特色主題農遊業者、農村社區等等,可以抵用門票、餐飲、場內套裝行程、農遊體驗、農漁特產伴手禮,但不能抵用林務局的森林遊樂區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