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楂主題休閒農場遭一頁式廣告偽冒 農場主:又來了!

網路流傳一頁式廣告,偽冒「周家庄觀光農場」販售仙楂加工產品。(網路截圖)

新竹縣新埔鎮「周家庄觀光農場」是國內第一家以仙楂為主題的休閒農場,曾接受過媒體採訪報導,但從去年起,網路上流傳以農場主周紹鉦經歷、受訪節目片段拼貼成的一頁式網頁廣告,假冒其身分、販售仙楂乾等加工產品,讓周紹鉦接到民眾退貨電話,還得耐心向對方解釋。沒想到近期這類廣告又捲土重來,賣起「桑葚山楂條」,周紹鉦直說:「又來了!」

「農場主人原本在臺北從事物業管理,十多年前,返家接手父親的水梨果園…」這是周家庄觀光農場主周紹鉦的經歷,但近期出現的一頁式廣告卻將這段故事安上「張貴華」名字,販售其「桑葚山楂條」產品。但因新埔地區只有水梨果農為了改良水梨結果率,會少量嫁接仙楂,栽培仙楂較具規模的只有周家庄觀光農場,使得這個號稱來自「新埔鎮」的「山楂條」產品,自然又讓人聯想到周家庄。

周紹鉦說,這類廣告去年8月就有,但以前賣的是仙楂乾,廣告截取「台灣真善美」節目訪問他們農莊的片段,因此有的消費者購買之後想要退貨,就打電話到農場,他只能好言解釋,請消費者找原賣家退貨。周家庄觀光農場仙楂加工產品原本會在網購平台販售,但因這類偽冒一頁式廣告猖獗,周紹鉦為避免消費者混淆,還因此將網購暫停,改為只在自家農場門市販售。

近來一頁式廣告又出現,同樣訴說周紹鉦的經歷故事,甚至附上「小兒子」照片、有機農產品驗證、SGS產品檢驗報告取信消費者。周紹鉦指出,他沒有小孩,而且他們農場生產的仙楂會加工製作蜜釀仙楂醋、仙楂冰淇淋(冰棒)、仙楂乾、仙楂片,但沒有販售所謂「山楂條」,「臺灣叫仙楂,山楂是大陸用語」。

周紹鉦說,這類一頁式廣告今年農曆春節期間曾經一度很常見,他自己瀏覽網頁時不時就會看到,現在廣告又捲土重來,他自嘲說:「可能是母親節送禮有需求吧」。

「周家庄觀光農場」曾受國內許多媒體採訪報導,農場主周紹鉦(右)的故事屢被一頁式網頁廣告所挪用。(圖片提供/周紹鉦)

「周家庄觀光農場」自製DM澄清一頁式廣告販售商品為假貨。(圖片提供/周紹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