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元起! 母親節康乃馨花束「全家楓」都有

全聯、家樂福及楓康超市成為國產花卉銷售據點,一束99元的康乃馨(右)及110元的千代蘭花束(左)都找得到。(攝影/游昇俯)

這個週末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想要送花給母親表達心中感謝的民眾,5月起可就近在全聯、家樂福及楓康等75家超市、量販店門市,只要99元起,就可買到康乃馨、文心蘭、洋桔梗、玫瑰、百合等外銷等級當令花卉。有興趣民眾可洽超市量販店官網查詢銷售據點,就近購花。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國產花卉外銷歐美、日本受阻,農委會農糧署自4月中旬起,輔導全聯福利中心、家樂福量販店及楓康超市等超市量販店通路,藉其門市據點販售當令國產切花;5月起,全聯有20家門市、家樂福7家、楓康超市48家,合計共75家門市據點加入販售。未來全聯販售據點預計會拓展至100家,家樂福也有望上半年拓展到30家門市。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國產花卉年產值165億元,出口占66億元,受到疫情衝擊,農糧署輔導「全家楓」三大超市量販店銷售國產花卉,讓消費者除了花店,還多出一種購花管道,將疫情衝擊的危機化為轉機,促進國產花卉消費;他並說,國外的超市本來會販售花卉,期待超市量販店銷售花卉不只是疫情期間的活動,未來也能變為國產花卉的常態通路,讓消費者很容易就買到優質的國產花卉。

此三大超市量販店銷售新鮮切花,是由台灣區花卉發展協會、台北花卉產銷公司及台灣區花卉輸出業同業公會供應,單一花種包裝花束依其花色、品種、市場行情,定價99元至199元不等,母親節應景的康乃馨、玫瑰,6月畢業季適合的洋桔梗、百合及蘭花等,應有盡有。

近來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國產花卉價格低迷不振,以康乃馨為例,台北花卉產銷公司(台北花市)4月下旬拍賣價每把(10支)32.3元,相較去年同期56.9元,下跌43.3%;但5月4日康乃馨拍賣價已上漲至每把78.2元,較去年同期84.7元,跌幅縮小至7.7%,顯示康乃馨花價已有回溫趨勢。

農糧署4日「全家楓買花‧幸福生活一把抓」記者會,宣布購花新全民運動起跑。(攝影/游昇俯)

5月起在全聯、家樂福、楓康超市等75家門市,皆可以99元至199元不等價格購得優質國產花卉。(攝影/游昇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