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食部】番茄肉醬烤蛋

番茄肉醬烤蛋

文字.攝影/嚴葳

有些料理,非得要利用隔餐或隔夜菜才能做出來。沒吃完的烤雞,可以撕成雞絲拌著小黃瓜做成沙拉,又或是吃不完的烏魚子,隔天可以炒飯或做成義大利麵,說他們是剩菜料理好像有點看扁人家,但怎麼說呢,人們大概不會為了要吃一盤雞絲沙拉特地烤一隻雞吧。

番茄肉醬烤蛋大概也是這種身分的料理,認真的久炒了切細的洋蔥,再丟入紅蘿蔔丁和番茄們,然後下肉末煎香,炒開,嗆點紅酒,再擺進月桂葉和百里香,這麼認真煮了一鍋番茄肉醬,通常是為了拌麵吃,但總是有吃不完的時候,那麼隔天的早餐就可以拿來烤蛋。

找一個耐熱的容器,取幾勺肉醬鋪入,在中間輕挖輕推出一個洞,把蛋打進去讓它咕溜一聲躺好,撒上起司,入烤箱烤個十來分鐘,烤好撒上新鮮巴西里和粗粒辣椒粉,就可以用烤脆的麵包蘸著,趁熱呼呼哈哈地吃了。如果吃到蛋的時候,發現被烤成了剛好半熟流動狀,就會深深覺得,自己真是一個被什麼耽誤了的天才廚師吧。

人少的時候,自己烤一小盤一顆蛋,人多的時候,找一個深大烤盤,鋪滿肉醬,播種插秧般的挖洞下蛋,華麗出爐,輕鬆餵飽一群人,哎真的是天才啦。

PROFILE

嚴葳 臺南人,平面攝影師,沒什麼大抱負只是愛煮愛吃,所以目前專攻食物攝影,也做食物造型,偶爾寫點生活的字,生活大概就是這樣了,有一些吃的,還有一些別的。臉書粉專「Somefood & Something Else」也記錄著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