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安心購——層層把關安心購

大成安心購

大成安心購2018 年一口氣開了四家店,將持續拓點。

文/曹馥年 圖片提供/大成安心購

從製油起家的大成長城集團,一甲子來橫跨農糧、肉品、食品、餐飲等產業。以往多為企業對企業銷售的 B2B 模式,今年開始直接面對消費者,一口氣開設四家「大成安心購」,既是餐廳也賣食材。 大成出產的產品,都有自己的國家級品檢中心檢驗把關。

大成安心購 2018 年陸續在臺南、高雄、臺北展店,消費者除能享用熟食,也能購買大成旗下的畜、水產,日本和牛等進口高級肉品,以及沙拉油、 調味料和調理食品。包裝 QR Code 一掃,就可看到產銷履歷。副總裁韓家寅說道,集團多年來致力產銷垂直整合,希望安心購不只是銷售通路,還是能傳達食安理念的平臺。

「以前消費者在餐廳吃到好吃的雞肉,會覺得店家好厲害,卻不知道那是我們用心飼養的大成雞。」行政服務部經理楊益銘談起,大成從二十多年前開始走向產銷一條龍模式,從設置 CAS 電宰廠開始,進而與雞農契作,串起育種、飼料、養殖、 電宰、加工鏈結,最終自己的產品自己賣。

楊益銘進一步說明,大成除了白肉雞,土雞、 雞蛋、豬肉、鴨、水產也走一條龍模式──與日本鹿兒島黑豬同種原的桐德黑豬,以及皮薄汁多的特有品種鹿野土雞,很受消費者喜愛;不吃人工飼料,在印尼根島用海水粗放養殖的根島蝦,過去銷往日本,現也搶進國內市場。這些產品過去分散在不同通路,現在在大成安心購可以一次購足。

楊益銘強調,大成的品檢中心通過食藥署 TFDA 驗證與 TAF 專業實驗室認證,具公信力,可從大數據精進飼料配方與飼養方式,並能逐批檢驗重金屬、動物藥物、農藥殘留,從原料、生產過程、出廠層層把關,和坊間取樣品送檢的模式相比,更加嚴謹。

怎麼選肉最能吃得安心?楊益銘以雞肉為例,建議選擇有 CAS 標章的國產雞,肉質輕壓有彈性是新鮮指標,若屠體有破皮、異物、毛沒去淨、血未放淨情形,可能是電宰過程中機械有狀況或溫控出問題,應避免購買。

餐廳供應用大成產品製作的餐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