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ÒU by T-HAM──肉品選物店

RÒU by T-HAM

外觀像精品店的RÒU by T-HAM。

文/曹馥年 攝影/陳家偉

臺北市大安區的 RÒU by T-HAM 肉鋪,外觀乍看像間精品店,沉穩石材、木材與不鏽鋼元素,襯出冷藏櫃裡的肉色鮮紅。與其他肉鋪不同的是,這裡的生鮮冰櫃只賣冷藏肉,以週週從日本冷藏配送的和牛為大宗。品牌行銷林倩瑜說明,肉在解凍過程中水分流失,不免影響風味,店裡新鮮、高品質的冷藏肉,要給消費者最好的味覺饗宴。

國內肉品加工老品牌台畜公司旗下的 RÒU by T-HAM,是傳產品牌年輕化的戰線,也是台畜第三代跨足餐飲業的嘗試。一樓肉鋪買肉,二樓餐廳吃肉,若意猶未盡,還可以在店裡寄放伊比利火腿, 日後慢慢品嘗。由於顧客反應佳,2018 年進駐臺北晶華酒店。

RÒU 是肉的諧音,T-HAM 是台畜的品牌縮寫。結合肉鋪與餐廳的空間,從定位到形象都是由台畜第三代長女,現任副董事長張嵐欣一手打造,精緻裝潢中保留傳統肉鋪的親切。餐廳的食材從一樓直送,吃得到西式的肉拼盤、培根排,也有台式滷肉飯、貢丸湯,鎖定愛嘗鮮的年輕饕客。

林倩瑜提及,RÒU by T-HAM 的概念為「肉的選物店」,除了台畜知名的黑豬肉貢丸、珍珠香腸、各類禮盒,還有日本、美國、西班牙、紐西蘭等高品質肉品以及臺東關山晶鑽豬。現場有資深侍肉師,協助消費者選肉、現切。

店內也售西式火腿及肉腸,以西班牙 Bellota 等級 36 個月伊比利風乾生火腿來說,充滿堅果芬芳的肉入口之後,油脂在咀嚼時如雪花般融化,舌尖的鹹味在吞嚥時轉為甘甜,擄獲了西式熟肉愛好者的心。消費者若不知該如何儲存,店內有寄腿服務,由師傅依所需分量切片真空包裝,自用送禮皆宜。

林倩瑜指出,冷藏肉品最好在三天內食用完畢,絞肉不得冷藏超過兩天。冷凍肉品最好在一個月內吃完。RÒU by T-HAM 的進口肉品均有檢疫證明,國產肉品則由台畜屏東工廠品管中心檢驗把關。店內分切後真空包裝的肉品,只會在冰櫃內販售五天,超過就丟棄,維持新鮮品質。

切肉
資深侍肉師在現場協助客人選肉、分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