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園圃】城市閒置空間變身小綠洲 北市社區園圃計畫申請開跑

植物不僅填飽肚子、也能餵養心靈,社區閒置空間可以變成城市中療癒的小園圃。北市產發局推動「社區園圃推廣補助計畫」,除了可補助園圃建置所需的園藝資材,還可申請課程經費,讓專業講師協助居民種出城市中的一畝田。補助申請期限自即日起至5月27日,補助上限20萬元。

臺北市產發局表示,此計畫已邁入第4年,為鼓勵民眾利用社區空間連結生態環境與食農教育議題,達到社區環境永續連結的效果,今年特別簡化民眾申請流程,且提供提案申請輔導的服務,降低申請門檻。

計畫可申請的身份包含社區發展協會、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或是立案的園藝、社區營造等非營利團體,預計補助10個新建園圃、15個進階園圃、10個簡易維護園圃,分別可申請20萬、10萬及5萬不等的經費。經費除了可購置園圃所需的園藝資材(土壤、菜苗、工具、園圃收邊、盆器、雨水回收等),也能用於課程講師費用。

另外,產發局補充,為了讓更多民眾可了解計畫申請方式及輔導資源,在5月3日在社區園圃推廣中心及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有2場計畫說明會,有興趣的民眾可到現場進一步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