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營養午餐飄香 東部產地美味產銷履歷金針入菜

台灣金針協會辦理產銷履歷金針行銷暨合作發表會。(圖片提供/台灣金針協會)

文/農傳媒編輯部

台灣金針協會為推廣金針產業發展,透過農業部農糧署推動輔導計畫補助,昨(21)日於國立臺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辦理產銷履歷金針行銷暨合作發表會,「雙北營養午餐再升級,產銷履歷金針入菜好安心」,包括金針特色料理發表與試吃體驗、金針產業推動成果展示,藉此認識到更多關於金針產品與不同的烹飪方式。

國內金針種植面積約565公頃,花蓮玉里赤科山、富里六十石山,以及臺東太麻里金針山占全國近9成,是金針種植最集中、栽培面積最廣三大鄉鎮,每年8、9月金針花季吸引數以萬計的遊客前往欣賞,帶動地方旅遊產業與經濟發展。

金針是具有高度營養價值,富含蛋白質、醣類、維生素A、B1、B2、菸鹼酸、鈣、磷及鐵等的優質食材,非常適合推廣各式料理入菜。主辦單位台灣金針協會理事長蕭文龍表示,這次特地在都會區辦理簽約發表會,與臺北市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合作,希望透過金針導入營養午餐,逐步提高雙北食用產銷履歷金針食材比例。

臺北市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高嘉鴻表示,11月份已經開始於北市國中小導入產銷履歷金針製作而成的金針排骨湯,供應超過一萬名學童享用,共計於14所學校供餐。

蕭文龍與高嘉鴻在校方與農糧署見證下,簽訂合作備忘錄,宣示將共同推廣優質的產銷履歷金針至更多雙北校園營養午餐餐點內,讓更多學童透過吃好食,認識產銷履歷金針的安心與美味。

這次活動也導入食農教育,由「新百王餐廳.金帽獎主廚-簡境宏」及「新東陽料理長-楊勝閔主廚」兩大型男主廚,共同透過好手藝讓大家認識金針的料理變化,現場並帶領學童及與會來賓一起手作體驗食農好食——金針蛋香飯糰,除了讓學童透過簡單的飯糰製作,品嘗美味外,也讓大家看到金針產業的無限可能。

臺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學生體驗食農教育,製作「金針蛋香飯糰」。(圖片提供/台灣金針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