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市舉辦臺越農業商貿會議 官方、企業代表促加強雙方農業投資

胡志明市糧食與食品協會FFA主席李金枝女士與台農發董事長洪忠修相見歡。(攝影/梁鴻彬)

胡志明市糧食與食品協會主席李金枝女士與台農發董事長洪忠修相見歡。(攝影/梁鴻彬)

胡志明市糧食與食品協會(FFA)昨(1日)在越南的胡志明市,召開臺越農業商貿會議,由胡志明市糧食與食品協會FFA主席李金枝女士主持,臺越雙方的外交官員,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武進勇,及駐越南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石瑞琦大使均與會出席,現場臺越農企業及廠商代表約近百人參與,雙方就民間農業投資的意見廣泛交流,希望進一步擴大臺越農業投資的項目,在農、畜及水產方面,能有更深度的貿易互惠往來。

FFA主席李金枝女士表示,近期與臺灣的中央畜產會就臺越雙方農糧畜產的經驗交換不少意見,這次特別在胡志明市舉辦臺越雙方農企業的商務對話,就是希望雙方的農企業可以有農業貿易的實質進程。

胡志明市糧食與食品協會(FFA)在越南的胡志明市,召開台越農業商貿會議。(攝影/梁鴻彬)

胡志明市糧食與食品協會(FFA)在越南的胡志明市,召開台越農業商貿會議。(攝影/梁鴻彬)

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武進勇,及駐越南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石瑞琦大使在致詞時均表示,雖然臺越雙方的進出口貿易都創下新高,但農業部門的貿易額仍偏低,也代表有許多成長空間。石瑞琦大使指出,近年來每年臺越的進出口貿易達到300億美元,但農業的占比卻僅不到2%,值得雙方共同努力突破。

交流會場越方由「合法有利」律師事務所吳國康執行長,特別介紹越南同塔省的農業發展現況及農業投資環境,希望吸引更多臺商和臺灣的農企業青睞、越南最大肉雞和雞蛋公司「Ba Huan」公司代表,也介紹該集團的發展現狀。

臺灣方面,台農發董事長洪忠修,特別分享台農發近期將臺灣的農產品銷往澳洲、日本及新加坡等國的案例實績,希望能促成臺越雙方農產品進出口的進一步發展;雲豹能源的代表郭俊毅則提供臺灣光電案場實作經驗,期盼開創越南當地的農電共生先例;安聲科技董事潘宇翔博士提出有機肥、水耕蔬菜、農藥殘留檢測及橙劑汙染土地改良等計畫,希望就農業技術服務進一步拓展越南市場。

台農發董事長洪忠修分享台灣農產品外銷經驗。

台農發董事長洪忠修分享台灣農產品外銷經驗。(攝影/梁鴻彬)

安聲科技的潘宇翔博士提出有機肥、水耕蔬菜、農藥殘留檢測及澄劑污染土地改良等計畫。

安聲科技的潘宇翔博士提出有機肥、水耕蔬菜、農藥殘留檢測及澄劑污染土地改良等計畫。(攝影/梁鴻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