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龍潭高中畜保科學生實習重傷 右手掌不幸截肢

龍潭高中畜產保健科余姓女學生因使用切草機不慎導致重傷。(圖片提供/龍潭高中)

桃園市龍潭高中畜產保健科二年級余姓女學生17日於學校清德牧場值日時,因操作切草機不慎,導致右手掌遭機器捲入絞碎,校方第一時間將學生緊急送醫,但仍不幸須將右手掌截肢。校方今日表示,目前學生仍在醫院接受治療,學校將協助學生請領學生平安保險理賠,並從教育部學產基金申請急難救助,負擔學生醫療費用。

龍潭高中余姓女學生17日上午8時50分在清德牧場值日時,因操作切草機不慎致傷。龍潭高中陳秘書表示,畜保科學生一至三年級均有到牧場執行牧場維護、餵飼雞牛羊等值日工作,當天是余同學那個班級值日,值日工作也屬於實習活動;因學校自種牧草餵飼牛羊,因此學生會有使用切草機破碎牧草的機會。

陳秘書說,值日當天有一名技士在旁指導,余同學一年級時即曾做過牧場維護,非首次使用切草機,發生此意外純粹是因操作不慎、送草料時過於深入所致,機器本身沒有老舊問題、運作正常,意外發生當下技士即馬上將機器斷電,緊急通報119請救護車後送學生就醫。

校方現全力支持學生醫療事宜,也請輔導室對該班目睹事件學生進行心理輔導,未來學校將加強實習安全教育,並檢討實習器械操作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