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加值與國際化推動】 聚焦重點農產品項 深化科技農外銷潛能

開啟弘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與瓜瓜園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實質合作,共創新產品「穀物雜糧棒」,開啟新國產雜糧合作典範。

文.圖/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

面對未來氣候變遷、全球化競爭日益劇烈,臺灣農業不但生產結構要調整,經營思維也需跳脫傳統農業概念,因此,需要從過去以「技術導向」的產業經濟轉換成從「需求導向」出發的知識農業,如何利用科技創新應用與經營模式創新,正是提高臺灣農業競爭力的關鍵因素。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委託中衛發展中心執行「科技農企業創新加值暨國際化推動計畫」,以科技農企業為核心,串連生產者、農企業、冷鏈物流業者、貿易商與國外合作夥伴,組成科技農業外銷產銷整合聯盟並整備農企業外銷體系,鏈結科技計畫資源,聚焦外銷潛力產業,並依據潛在目標市場,協助擬定國際發展策略,提升產銷效率,擴大臺灣科技農業產品出口量能。

最近2年中衛中心協助弘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與瓜瓜園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推動新產品「穀物雜糧棒」開發,協助建立新產品差異性,使其具備國際競爭力,並透過輔導累積雙方推動聯盟運作的經驗,共同為國產雜糧於國際市場的拓銷進行整備。

另外,亦協助聖鯛水產科技建立更完善的臺灣鯛魚苗與種魚示範場域,透過輔導協助建立整廠輸出制度、國際拓銷情報,進而為農企業於國際整廠輸出規劃的整備與國際行銷能力的累積。

聖鯛水產科技自我研發智慧養殖系統池,透過整廠輸出前期整備輔導,期順利將養殖模組與優良臺灣鯛種原/魚苗輸出海外。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