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峰農會酒莊臺北小巨蛋旗艦店開幕 陳吉仲允支持第二酒廠興建

霧峰區農會酒莊臺北小巨蛋旗艦店今日開幕。(攝影/游昇俯)

臺中霧峰區農會酒莊以在地契作益全香米釀造清酒,建立清酒品牌「初霧」,多年來囊括各大國際賽事獎項,馳名國內外,為了服務臺北地區喜愛霧峰農會酒品的酒粉,並讓霧峰酒品更容易接觸北部消費者,霧峰區農會入主臺北小巨蛋設立旗艦店今(9)日開幕。開幕期間農會特別保留榮獲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最高榮譽「雙金獎」,並獲選為第59屆金馬獎貴賓禮的燒酎禮盒50組,供北部民眾品嘗收藏。

霧峰區農會今年適逢創會100周年,因霧峰農會酒莊釀造清酒一直供不應求,農會規劃籌建第2座酒廠,預計明年初開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因霧峰農會一向使用在地優質農產品如香米、荔枝、龍眼、蜂蜜等釀酒,提升農產品價值,帶動農業往六級產業發展,農委會將全力支持第二酒廠擴建。

霧峰區農會今日於臺北小巨蛋旗艦店舉行開幕典禮,前立法院院長、臺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立委林靜儀及陳吉仲等人,均蒞臨祝賀。

霧峰區農會今日舉辦臺北小巨蛋旗艦店開幕典禮。(攝影/游昇俯)

臺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蒞臨祝賀霧峰農會酒莊臺北小巨蛋旗艦店開幕。(攝影/游昇俯)

霧峰區農會自2002年起推廣種植益全香米,2007年並在時任農委會主委的蘇嘉全支持下,設立酒莊,學習日本清酒釀造技術,開始運用香米釀酒。蘇嘉全說,過去立法院習以公賣局高粱作為致贈國際議員、貴賓禮品,他擔任院長時希望支持地方創生產業,開始採購霧峰清酒,一次下單就是2千瓶,未來還要行銷到日本,「剛剛已經下了訂單」;他說,霧峰酒莊現從臺中走到臺北,下一步還要到東京展出。

陳吉仲說,霧峰農會使用在地農產品發展經濟事業,讓農會翻轉過去仰賴「信用部」經營賺錢的印象,可以透過農業產銷獲益;霧峰農會酒莊的初霧清酒一向供不應求,農委會將全力支持第二酒廠的擴建。陳吉仲並呼應蘇嘉全說,「你(協助)生酒莊,我來生酒廠。」

霧峰農會酒莊臺北小巨蛋旗艦店長期展售榮獲國際獎項「初霧」品牌的清酒與燒酎。(攝影/游昇俯)

霧峰區農會總幹事黃景建表示,農會酒莊酒品在比利時、法國、德國、舊金山等各大國際競賽已斬獲金銀牌約20面,除了國內市場,也透過國際展會銷售新加坡、中國、香港等地,目前酒廠年產量約5萬公升,第二酒廠完工預估可擴充產能達20至30萬公升。

黃景建說,農會發展釀酒事業是為了幫農產品加值,農會與農民契作香米保障農民收益,契作面積已達400公頃,其中有機已達100公頃,有機香米市價最高可賣到每公斤180元,農會是用這樣的香米白米來釀酒。

霧峰農會酒莊旗艦店除長期展售榮獲國際獎項「初霧」品牌的清酒與燒酎,也有多款國際競賽常勝軍的水果釀製酒,並配合時令、不定期推出霧峰地區優質農特產品,包括五甲地香米、黑翅鳶麵、鮮菇乾、蜂蜜、龍眼花茶、多醣體飲,以及香腸、面膜、手工皂、細麵、香米捲等酒粕加工衍生產品等,讓臺北民眾不用遠赴霧峰,就可買到優質農特產品。

臺北小巨蛋旗艦店也販售多款水果釀製酒如檸檬蜂蜜酒、荔枝蜂蜜酒等。(攝影/游昇俯)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