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間小路》2022年6月號 動物寵友會

鄉間小路動物寵友會

歡迎來到動物寵友會,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相契的夥伴,有人喜歡會討摸討抱的鳥類或哺乳類動物,也有人偏愛蛇或龜等獨立自主的爬蟲類。若你願意悉心照料,牠們也願意豐富你的生命。

當生命與生命交會,即使本質上不同,我們仍能從牠們開心的舉動、放鬆到四腳朝天的睡姿,獲得扎實的滿足。其實人與寵物不只是豢養的關係,更可以是相互的陪伴:牠們如同一面鏡子,助我們覺察自身狀態,填補內心的空缺;當寵物焦慮恐懼或生病時,我們亦可陪著牠們進步與痊癒。

除了豢養,人還能如何與動物共處?研究烏賊的科學家認為,烏賊不只助他們解開重重謎團,還是療癒的工作夥伴,當然要重視牠們的福祉;照護員與最佳拍檔海獅亦師亦友,引領完成訓練的同時,也需隨時注意動物的身心狀況;野生動物保育員則在親密的照顧過程中,教牠們學會與人類保持距離,未來才能順利重回野地的懷抱。一期一會的相遇,成為生命中無形而深刻的印記。

購買連結豐年農市Readmoo讀墨ZinioTAAZE讀冊電子雜誌Pubu電子書城HyReadudn讀書吧

本期專欄

【植物系.食旅日誌】蔬果乾物語

【臺灣究小食】滿懷心事的愛玉

【菜市人生場】內埔黃金時段

【神明好農情】神級百變女神──媽祖

【文明野味】博物館的貴客:恐龍、雲豹與小朋友

【生態抓寶趣】中央山脈的花園──合歡山

【非關爬山】一起走一趟關門古道:古檜之谿

【島民觀察】用太陽封存海風的滋味

【異鄉人的療癒餐桌】Greggs 牛肉酥皮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