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掌冷凍肉品公會 許嘉麟:現正是豬肉外銷好時機

臺灣冷凍肉品公會18日召開理監事會議改選理事長,雅勝冷凍食品總經理許嘉麟順利獲選為第14屆理事長,並按照慣例,代表公會邀請前任理事長陳國訓擔任名譽理事長,許嘉麟致詞時表示,我國今年口蹄疫拔針成功、亞洲各國卻深陷非洲豬瘟疫情,「現在正是我們的外銷好機會,(冷凍肉品)公會將盡力協助大家開拓國際市場。」

冷凍肉品公會剛剛卸任的理事長是嘉一香食品的董事長陳國訓,而新任理事長許嘉麟是雅勝冷凍食品的總經理,前後任理事長均是國內冷凍肉品大廠的董總座。許嘉麟說,冷凍肉品公會從民國63年成立至今,經歷了豬肉外銷日本的風光時代,也在民國86年經歷了口蹄疫的重大打擊,而就在今年,國內口蹄疫拔針成功,但亞洲各國卻在此時幾乎都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現在正是我們的外銷好機會,公會將盡力協助大家開拓國際市場」。

許嘉麟表示,經營工廠在不同時期總會遇到不同的問題,例如,毛豬價格大起大落、進口豬肉的低價競爭、食藥署與環保署的要求愈來愈多等等,他說,將秉持服務同業的理念執行理事長的任務,但也邀請大家集思廣義、發揮團體力量,合作爭取並創造更好的經營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