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假期不可虛度!城南有意思生活節開跑 「魔幻水之旅」先出發

3月22日是世界水資源日 ,城南有意思生活節一系列活動便由「魔幻水之之旅-城南有浴室」擔綱先鋒。(圖片來源/文化總會提供)

文/農傳媒編輯部

兒童節連假即將來到,文化總會將在4月2至3日舉辦「城南有意思」生活節,今年適逢5周年,指導單位農委會「春日好好市集」擴大封街舉辦派對,配合畜牧處寵物科的新設立,特別設立「親親毛寶貝」專區,動物相關食品、用品、收容與保險等業者加入市集,邀請民眾參與,共同打造動物友善環境。

文總今(21)日舉行「城南有意思」生活節記者會暨展覽「魔幻水之旅城南有浴室開幕搶先看儀式,文總副會長鄭麗君、農委會主秘范美玲、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長武曉霞、第一金控暨第一銀行董事長邱月琴、雲豹能源科技總經理趙書閔、煒盛廢水處理公司董事長張家豪等參加,立委林昶佐、蘇巧慧、北市議員吳沛憶也到場支持。

「魔幻水之旅」展覽透過互動式體驗等方式,讓小朋友認識水資源利用。(圖片來源/文化總會提供)

鄭麗君表示,過去5年「城南有意思」已經成為臺北市的指標性活動,展現城南的文化動力,也重新定義臺北,她指出,她在城南長大,常常步行臺北,這座城市展現豐沛的生命力,希望透過「城南有意思」生活節,從在地、文化出發,追求人、社會與生態的永續城市,也希望藉此讓大家感受城南創意奔放的活力。

范美玲指出,今年「春日好好市集」以「原憩保滿」為主題,訴求3大體驗亮點,包括看見農業新路、學習動物保護、扎根食農教育。並且網羅近百攤來自全臺各地農村精品,讓大家感受臺灣農業的創意及實力,更號召小朋友參加首屆「春日探險隊」,來場體驗食農教育之旅。

鄭麗君表示,「城南有意思」生活節已是臺北市指標性的文化活動。(圖片來源/文化總會提供)

農委會主秘范美玲指出,生活節中「春日好好市集」及「春日探險隊」結合食農教育,適合親子參與。(圖片來源/文化總會提供)

今年「城南有意思」生活節,由「魔幻水之旅-城南有浴室」特展打頭陣,自3月22日至5月8日在文總一樓舉行,透過特展的互動設計,讓小朋友認識水循環並愛護水資源;4月2至3日的生活節活動,安排有「城南散散步」兒童尋寶遊戲與聽見城市的心跳聲、「城南玩玩劇」親子互動劇《宇宙馬戲團-幸福魔法書》、春日晒書市集、春日好好市集、城南聽聽歌,及仿《華燈初上》推理風的城南大推理等活動。

城南有意思部分活動需報名,民眾可先參考日程表。(圖片來源/文化總會提供)

文總表示,今年在首度開放的台酒公司古蹟建築後側榕樹廣場舉行「城南聽聽歌」演出,4月2、3日下午邀請Crispy脆樂團、溫蒂漫步、Control T、四枝筆、甜約翰、Mary See the Future等樂團演出,歡迎民眾及樂迷屆時自側門「南昌路一段10巷」進入活動場地。

另外,今年更舉辦「日式酒店謀殺案」及「霧中審判」兩個主題的「城南大推理」,其中日式酒店更借用北師實驗藝廊的場地,將是打造為仿《華燈初上》風的情境劇本殺體驗活動,霧中審判則是備受歡迎的司法院桌遊體驗與分享。

記者會後大合照,與會者拿起一系列活動手舉牌,邀請市民共襄盛舉。(圖片來源/文化總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