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臺挺農,瑋祥讓世界變美好

彭梓育(右一)與師生共享美味的在地鳳梨,芳香的滋味,讓品嘗到的人都感到幸福。

文/豐年社整合行銷傳播製作

會議室裡,白板上畫滿了複雜的線路與記號,一群工程師表情既專心又嚴肅,忙碌著討論如何協助科技大廠設置廢水處理工程。

這是瑋祥科技,一家立足新竹、成立至今已逾10年的環工科技廠,3家分公司、50名員工就像烈日下辛勤耕作的農人般,一步一腳印,將董事長彭梓育的理念——「環工也許不是最好的工作,卻是將世界變美好的工作」化為實際,落實在這塊土地上。

用行動愛臺灣,熱血力挺鳳梨農

而這份將世界變美好的心意,也直接體現在瑋祥的企業文化中。

今年4月,彭梓育看到臺灣鳳梨因疫情延燒而滯銷,立刻呼應農委會「吃鳳梨,挺農民」活動,認購1,000箱鳳梨支持農民,讓原本因棄單而焦頭爛額的農人們,因為有了企業的全力撐腰而得以度過景氣寒冬。

瑋翔董事長彭梓育轉贈150箱鳳梨給建功高中,謝師助農,一舉兩得。

彭梓育說,取之社會、用之社會是他創立事業以來一直不變的理念,透過認購鳳梨,鼓勵員工一起加入關懷在地小農行列,承擔社會責任,這正是瑋祥企業核心文化中最關鍵的一環。

合作在地農場,推廣友善環境

其實不只這次的認購鳳梨,長久以來瑋祥持續關注臺灣在地農業,用行動守護臺灣。例如中秋佳節時,認購麻豆文旦贈與公司廠商與業主,或是優先選用與在地小農合作的餐廳作為員工聚餐與尾牙的場所,將關懷臺灣的心意,延伸為實際的行動。未來公司也計畫與地方農場、果園合作,舉辦員工教育活動以及員工家庭日,不僅寓教於樂,還能將友善環境的想法,深植在下一代心中。

瑋祥董事長彭梓育(右)購入1000箱鳳梨,力挺臺灣鳳農。

孜孜矻矻耕耘十數個寒暑,如今瑋祥科技正在環工領域這條路上逐漸壯大,知名大廠台積電、友達、廣達、台灣美光等都是瑋祥客戶,經營績效有目共睹。

未來,除了發揮企業影響力,以優質技術服務客戶外,瑋祥也將持續為維護台灣更美好的環境把關,將經營理念結合臺灣在地農業,為提升產銷間合理的公平交易而努力。將企業對這塊土地、人與人之間的愛,傳達出去——讓世界變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