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肥──最感心的農業守護者

台肥開發之優質肥料,是農民作物兼顧質與量的最佳保證。

文/豐年社整合行銷傳播製作

若說肥料能滋養大地,那麼提供農友優質肥料的台肥公司就是臺灣這片土地的最佳守護者。

以肥料生產為本業的台肥公司,屹立臺灣超過75年,長年以來與農友們並肩合作,對臺灣55萬名農友來說,台肥就像是一直在背後默默守護的老朋友一般,貼心而又感心。

本業精進,讓農民創造新收益

在本業上,台肥不斷精進,研發新型肥料供農友使用。例如開發出使洋蔥提早結球、增加香氣的肥料,或是能讓蒜頭瓣片碩大、促進蓮霧與葡萄轉色並增進甜度的肥料等,兼顧品質與產量的創新研發,總是能讓農友收益贏在起跑點。

葡萄農友使用台肥「硫酸鉀型金旺特43號」,有助葡萄成功轉色。

此外,台肥也深知臺灣農業結構改變、農村人力老化問題。為此,台肥推出了輕量包裝肥料讓農人能輕鬆施用,而這份細微之處的用心,正讓人能感受到台肥與農友之間,70幾年來互信互賴關係之深。

業外扶助,為農業厚植競爭力

除了本業外,身為國內肥料產業龍頭,台肥也一肩扛起輔助臺灣本土農業發展的重責。

為了協助偏鄉農業發展,台肥成立基金會,16年來參與過「青村有氧運動──洄游農村十週年特展」、「109年產銷履歷大豆年終採收感恩記者會」,以及台灣咖啡協會「110年典藏臺灣精品咖啡國際競標」等活動,鼓勵青年深蹲農村。台肥基金會也設置獎學金獎勵優秀學子,不僅為農業培育後進人才,也為農村厚植創新活力,將具有競爭力的種子留在這片土地上。

台肥基金會參與110年典藏臺灣精品咖啡國際競標媒體記者會,力推臺灣優質咖啡。

台肥認為,「有農業才有台肥的扎根之地」,因此結合農業與社會關懷,成為台肥落實企業責任的最佳管道。舉凡義賣高麗菜,將所得捐助家扶中心,或是認購愛心稻田,支持農友生計,以及認購庇護工場身障朋友自力栽種的無毒蔬菜等,都是台肥近幾年回饋社會的暖心之舉。

而為了響應政府政策,台肥公司也常採購優質蔬果,回饋社會。小玉西瓜、文旦、番石榴、鳳梨釋迦、香蕉、火龍果、蓮霧、愛文芒果、高麗菜等,都是台肥大力相挺的臺灣好滋味。今年3月,台灣鳳梨滯銷新聞一出,台肥更是隨即認購了1,000箱鳳梨力挺農友,以實際行動力挺臺灣在地農產,而這正是台肥企業文化中,關注農業、關懷農民信念的具體作為。

不論是捐助或是本業上的協助,每一種方式都是台肥守護臺灣在地農業的心意。未來台肥將持續用心沃育臺灣這一塊生意盎然的土地,期待本土農業豐碩收成,農友獲益良多,讓臺灣農業的旺盛活力,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