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與茶交融的純粹風味,成就夢想鮮奶茶的完美

LAG累擱鮮奶茶

從茶園到牧場,鮮奶茶的每樣元素都是古金禾精心篩選。

文字/薛德尼 攝影/林玉偉

人手一杯手搖飲,幾乎是現代人的每日生活寫照。在普受歡迎的奶茶品項中,多數人的既定印象就是使用材料不明、成本低廉、熱量高的奶精。其實近幾年,品質穩定又營養的小農鮮乳儼然成為手搖飲料店新寵,甚至可以讓客人選擇喜歡的牧場品牌,發跡於中壢的「LAG累擱」就是一例。

看著菜單正猶豫時,LAG累擱老闆古金禾說:「橋頭鮮奶滋味濃醇,搭配小葉蜜香紅茶最受歡迎,入口會先感受奶香,緊接著是小葉紅茶的獨有蜜香,奶與茶互不搶味,而且尾韻不膩口,每一口都是全新完美享受。」至於牧真鮮奶風味淡雅,與伯爵茶調和成鮮奶茶,是最暢銷搭配法,其前味反倒是清甜茶香,乳脂芳香成為後味,是截然不同的體驗。

相較於坊間手搖飲店的鮮奶茶一味訴求「厚」奶,LAG 累擱強調鮮奶與茶融合後展現的美妙層次感。鮮奶與茶,都被古金禾以單品對待,各自品飲都要好喝外,調和後更要相輔相成。以鮮奶而言,大品牌多半會四處向牧場採購生乳,再集中到加工廠調和成一致的味道,但這不是古金禾所想所要,他愛單一乳源的小農鮮乳,成分純粹,未經任何調整,每口都散發著自我個性。

「在小農牧場取得的生乳,與在我的店裡製作、最後客人喝到的味道完全一致。隨著時代進步,大家對喝越來越要求,而我就是想把原始的味道帶給大家。」古金禾堅定地說著。橋頭與牧真,正是他千挑百選到的小農鮮乳品牌。

以實驗精神遍嘗小農鮮奶

「真材實料,用心講究」,這八個字是LAG累擱的堅持,亦是古金禾成立品牌的初衷。尚未創業當老闆前,他與許多人一樣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天天坐在辦公室,乏味與高壓工作的小確幸,就是與同事在空檔喝杯手搖飲,讓腦袋稍稍「LAG」再出發。味覺敏銳的他笑說:「那些年幾乎把全臺各大小品牌手搖飲喝遍了,喝到最後不自覺為每款飲品打起分數,打著打著,心想何不自己創業,做出別人沒喝過的好喝鮮奶茶?」

想法很單純,過程卻讓古金禾挫折連連。回憶五、六年前他連個店面也沒有,逕自找廠商洽談,對方當然愛理不理,還好靠著滿腔熱血與不認輸個性,現在店內使用的花蓮舞鶴頂級蜜香紅茶,是他在當地住了兩個月,與茶葉老闆搏感情而獲首肯。鮮奶更是發揮實驗精神,大賣場買不到的,就直接跟牧場訂購,一次又至少得訂個六瓶以上,為此還租了冰庫放在家中,一款一款喝,就為找到適宜的乳品。

LAG累擱老闆古金禾
不是濃郁就好,古金禾更重視鮮奶茶的口感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