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遊券中籤率才2% 陳吉仲坦言太低:真的很不好意思

陳吉仲說他自己也沒抽到農遊券,中籤率2%實在太低。(攝影/記者陳儷方)

農遊券大受歡迎,多達1,071萬人登記參加農遊券的抽籤,昨(13)日第1次抽獎,共有23萬人幸運中獎,但換算中籤率只有2.14%,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4)日受訪時表示,「真的不好意思,中獎比率實在太低了」,同時呼籲拿出五倍券及現金,到3千多家農遊券的指定店家消費,還有其他抽獎活動可以參加。

農遊券面額888元,總共發行146萬份,第一階段提供88萬份,放在振興五倍券平臺讓民眾登記參加抽獎,每周抽獎1次,持續4周,平均每周提供22萬張農遊券。昨天是首次抽獎,身分證字號末2碼為「89」、「32」、「54」,以及末3碼為「597」、「453」、「152」就中獎,首波抽出23萬695萬名幸運兒,不過,中籤率僅2.14%。

也沒有抽到農遊券的陳吉仲,對這麼低中籤率表示抱歉,但呼籲消費者可以振興五倍券及現金,到農遊券指定的3千多家店家場域消費,後續還能參加2項抽籤活動。農委會在振興五倍券平臺提供88萬份農遊券抽籤外,留下58萬份農遊券給到3千多家指定店家消費的消費者,參加抽獎,不論是用現金還是用五倍券支付,只要滿1千元就能獲得1次抽籤機會。

陳吉仲同時表示,農委會不只提供數量146萬份的農遊券抽獎,還有5千多個獎項的「週週抽獎」活動,獎品價值最高的是「百家農場任意遊」,價值5萬元,有20個名額,其他獎項還有有機蔬果箱、產銷履歷蔬果箱、漁業青年精選鱻味禮盒、羊奶等,都是宅配到家的1年份獎品。

陳吉仲在回答立委陳亭妃的質詢時表示,農委會推農遊券的重點,是希望搶攻五倍券市場,愈多愈好,期待有更多消費者願意拿著五倍券及現金,到3千多家農遊券指定店家及場域消費。

至昨天抽籤時間為止,總計有1071萬多人登記農遊券抽籤,農委會提醒,振興五倍券平臺的農遊券仍持續開放申請登記,有興趣的民眾可在10月29日晚上11時59分前至五倍券官網勾選參加農遊券抽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