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遊券加碼振興 農委會保證額度比去年還高、發行至少200萬張

農委會今(24)日透露,今年農遊券額度會比去年還高,大概有200萬張以上。(圖片提供/農糧署)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下經濟衰退,行政院擬推出「五倍券」振興經濟,並請各部會加碼重新規劃農遊券、藝Fun券、動滋券等振興票券。農委會去年發出面額250元的「農遊券」總計500萬張,農委會今(24)日透露,農委會今年的振興票券仍暫定命名「農遊券」,大概會有200萬張以上,「額度絕對比去年還要高,而且數字相當吉利」,將會與其他部會票券一同公布。

農委會今日舉辦「農村綠防疫 提升免疫力」記者會,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會後被詢問農遊券規劃方向,他說,今年拿到農遊券的人「絕對是更開心」,行政院長說要讓五倍券「長高、長胖」,今年農遊券會照這方向調整,「額度絕對比去年還要高,而且數字相當吉利」。

陳添壽說,農遊券不一定要搭配五倍券,「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綁在一起使用」,他相信屆時各農漁會等消費據點都會展現實力競相加碼,預計發放「大概200萬張以上」,單張面額愈高、張數可能需要縮減,最後定案張數要視整體預算額度而定。

去年農遊券總計提供2,700個消費據點,500萬張農遊券約有7成使用於各地農漁會超市、展售中心購買農特產品,3成休閒農業場域消費使用,帶動逾28億元經濟效益。陳添壽說,農委會希望藉著農遊券將整個農產業、農漁會、甚至小農系統帶上來,今年農遊券一樣可以購買農特產品,也可以用於休閒農業場域。

去年農遊券是開放民眾上網登記、隨機抽出,陳添壽指出,以他目前了解,今年行政院委由政務委員唐鳳規劃,將彙整各部會農遊券、藝Fun券、動滋券等,在統一網路平臺讓民眾登記勾選,再隨機抽籤,以簡政便民,各部會振興票券會與五倍券一同公布,具體內容政院定案後會再對外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