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群聚 農機使用證有效期限展延至年底

今年內到期的農機使用證,有效期限均可展延至年底。(圖片提供/農糧署)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仍在三級疫情警戒中,考量疫情期間,農民領有農業機械使用證若到期,前往公所換發證件恐造成群聚感染風險,農委會農糧署同意農機使用證有效期限展延至12月31日,只要是今年內到期的農機使用證均適用。農糧署後續會再視疫情警戒情形,評估展延期限。

領有農業機械使用證農民,農機加油可以加免徵5%營業稅農機用油。為協助農民購置農機免稅油量,以利農耕作業,減輕購油成本壓力,不分大小型農機,只要有用油需求者均可申請農機使用證。新出廠農機在出廠3年(含)之內申請者,核發農機使用證給予6年有效期限,出廠3年後才申請核發的使用證則是3年有效期限,使用證到期須申請換發新證,新證有效期限3年。

農糧署農業資材組科長陳麗玉表示,農機使用證每年申請換發人數其實不多,但地方公所有防疫需求,因此同意今年到期使用證有效期限展延至年底,不分三級警戒發布前後到期者;即使26日後疫情警戒降為二級,因國內疫苗施打尚在持續進行,疫情仍可能有變化,26日以後到期的使用證,有效期限也自動展延至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