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用紙箱又告短缺? 農糧署:有缺請找農糧署、絕對全力協助

近日全民防疫宅在家,宅配物流旺盛,紙箱供應也跟著出現短缺情形。照片為示意圖。(攝影/記者游昇俯)

端午佳節下個月即將來臨,近日因全民防疫,宅配物流需求火熱,連帶紙箱供應也出現短缺,已有知名肉粽業者貼出「宅配暫停接單公告」,表示因紙箱缺貨,「宅配暫停接單!後續若有開放,再行公告」。農用紙箱是否同樣短缺?農糧署表示,目前沒有收到農民反映紙箱短缺問題,若農民真的缺乏紙箱,請聯絡農糧署各分署,農糧署絕對協調三大紙廠全力協助。

農糧署運銷加工組組長陳祈睿今(24)日表示,據他所知,目前消費者對蔬果需求暢旺,農民最近都忙著出貨,應該是運輸、人力等量能不足可能暫停出貨,不會因吝惜紙箱不出貨;因為20臺斤用紙箱每件約30至40元,即使近來紙箱價格上漲,每件紙箱只多出3至5元,在業績翻倍成長情況下,農民豈會因多3、5元就不出貨?若農民真的買不到紙箱,聯絡農糧署,農糧署一定全力協助供應。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國內製造業回流,外銷及電商訂單增加,國內民生用品需求增加,導致各產業包裝紙箱需求大增,紙廠和紙製品製造業等相關業別廠商也急著增加產能,尋求《勞基法》解套人力問題。勞動部日前公告,5月20日起,7家紙廠可縮短輪班間隔為8小時、「紙漿、紙及紙製品製造業」可鬆綁例假7休1。

知名肉粽業者貼出「宅配暫停接單公告」,表示因紙箱缺貨,「宅配暫停接單!(圖片來源/網路截圖)